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香港电影里那些“烟”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微薰 作者:折耳黎
A+ A

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十分盛行,是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被称作“东方好莱坞”。那时候,国家广电总局对抽烟镜头的管控也不像现在这么严格,所以我们经常会在那时候的港片镜头看到角色人物抽烟的镜头,电影镜头里很多明星经典抽烟剧照,或冷酷、或犀利、或妩媚,或帅气,简单举几个例子,看看你还有没有印象。

01

《洪兴十三妹》里的吴君如,里面就有很多镜头,霸气十足,吴君如当年凭此片夺得影后,实至名归。虽然现在看的大量电影,已经对吴君如的傻大姐形象定性了,但是影后的实力早在多年前就已见证了。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951.png

02

周星驰的《国产凌凌漆》,在《国产凌凌漆》里,星爷不仅是编剧,还是导演,更是演员,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和自己玩,玩得非常爽,而且玩完后,还很赚钱。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955.png

《国产凌凌漆》在香港上映后,不仅拿到3752万港元的票房成绩,还排名香港年度票房前三,列在排行榜第三位。并且,周星驰本人因为演技太突出,被第14届金像奖提名最佳男主角。星爷其实在许多电影里都有叼烟的镜头,但是这里面有个镜头是一边叼着烟一边在钢琴演奏,应该很多人都有印象。

03

《花样年华》距今已过二十多年,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吐出一个又一个的烟圈,忧郁的眼神在弥漫的烟雾中诉说着内心的孤独与落寞。这个镜头也被很多人奉为经典,电影刚出时,还有引起了一股“烟圈热”,很多烟民争相模仿。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957.png

04

刘德华的《五亿探长雷洛传》,刘德华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梳着大背头,嘴上叼着一根黑色的雪茄,虽然刘德华这个抽烟的动作十分的简单,但是却霸气十足。《五亿探长雷洛传》是永盛电影公司出品的剧情片,该片讲述了青年雷洛在朋友猪油仔的灌输下洞悉黑道生存技能,从警察一步一步爬上警长高位的传奇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000.png

05

这个表情包应该大多数人都看过吧,出自《英雄本色》里的周润发,影片中的小马哥,烧钱抽烟的镜头可是电影中的经典桥段,这个抽烟的镜头不仅经典,而且再也不会重现,因为以后的影视作品中禁止出现烧钱抽烟的镜头。

微信图片_20230303091004.png

看完这几个,脑子里都是经典画面,不得不感叹,那时候的电影是真好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