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红玉”烟标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13957137.jpg

中国陕西汉中卷烟二厂(今汉中卷烟厂)曾出品“红玉”牌过滤嘴香烟,20支装,84'S,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红玉”二字,属行书字体,美观大方,苍劲有力,飘逸生动,别有韵味。该烟标上的“红玉”图案,简洁明快,光彩夺目,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红玉香烟的独特魅力和厚重文化,令人着迷。

玉是一种矿物,不透明和半透明的集合体。化学成分是硅酸铝钠。硬度大。如白玉、墨玉、青玉、碧玉、和田玉、岫岩玉等,主要用作雕刻工艺美术品。也用来比喻洁白美丽 。《说文》:“玉,石之美。” 《诗·召南·野有死麕》:“白茅纯束,有女如玉。”

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是石头的精华,佛道雅称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包括蓝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缅玉、南阳玉、蛇纹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鸡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玛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义上的宝石。

19358709.jpg

汉中卷烟厂坐落于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汉中。创建于1975年8月。年生产卷烟能力40万箱。先后被誉为“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经济明星”、“陕西省诚信纳税企业”等。

汉中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公主、红玉、旱莲、衮雪、石马、中辉、福禄寿禧、汉王、阿房宫、军星、秦乐、翠竹、鹰、帅、茶花、南郑、汉江、兵马俑等牌号香烟。其中,"公主",2004年名列《全国卷烟百牌号目录》之中。“公主”、“红玉”牌卷烟先后被评为“国家卷烟优等品”、“陕西省优质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1986年6月,城固雪茄烟厂大河坎车间(原南郑卷烟厂,今汉中卷烟厂)配方试制的“红玉”牌卷烟投放市场试销,受到消费者欢迎,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

14068445.jpg

1986年,城固雪茄烟厂大河坎车间生产销售卷烟5.3万箱,实现产值2700万元,利税1328万元。

1991年8月21日,国务院批函,将城固雪茄烟厂二车间(原南郑卷烟厂,今汉中卷烟厂)纳入国家计划内 ,更名为汉中卷烟二分厂。

1995年8月,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此后,汉中卷烟二分厂更名为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

1995年,汉中卷烟二厂年生产卷烟41.95万箱,产值10.7227亿元,销售收入7.9243亿元,利税3.6296亿元,创汇123万美元,实现利润22.2万元。

1997年10月11日,汉中“红玉杯”歌曲创作评选在汉中卷烟二厂揭晓,吴元贵创作的歌曲《厂长和咱格外亲》获特别奖。

1998年3月,陕西省政府、省名牌战略指导委员会认定翻盖红玉牌卷烟为97年度陕西省名牌产品。

4085790a.jpg

2000年,汉中卷烟二厂的红玉、黄公主、精品公主牌卷烟被评为陕西省烟草行业大牌号卷烟。

2000年12月,汉中卷烟二厂新研制的环保型红玉牌卷烟隆重上市。

3878254.jpg

2005年7月29日,汉中卷烟二厂获陕西烟草工业系统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先进单位,获一等奖。

2012年4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成本控制即时化”专题研讨会在汉中卷烟厂召开。

2014年,汉中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43.5万箱,实现产值60.68亿元,实现税利38.89亿元,上缴税金突破30亿元大关。

2018年,汉中卷烟厂1项成果获全国烟草行业优秀QC成果一等奖,1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5项成果分别获得陕西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二三等奖。2021年,汉中卷烟厂动力车间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2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借助PDCA任务管理系统,大力推进信息化和综合管理体系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加速推进一体化平台项目建设。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认真落实公司要求,精准有序推进制丝线技改项目,确保又好又快投产达效。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技术员殷宏被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认定为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