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沈阳”烟标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50864848.jpg

中国辽宁沈阳卷烟厂曾出品“沈阳”牌香烟,20支装,烤烟型,焦油含量中。该烟标上的“沈阳”二字,属于行书字体,美观大方,飘逸生动,遒劲有力,别有韵味。该烟标上的沈阳故宫大政殿和狮子等图案,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深刻展示了沈阳的厚重历史文化神韵,令人难忘。

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清朝发祥地,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迁都于此,皇太极又建盛京城,并在此建立中国清朝,沈阳从军事卫所一跃变为清代两京之一的盛京皇城,开始成为东北中心城市。新中国成立后,沈阳成为中国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被誉为“共和国装备部”,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

沈阳故宫,又称盛京皇宫,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为清朝初期的皇宫。沈阳故宫始建于清太祖天命十年(1625年),建成于清崇德元年(1636年)。 总占地面积63272平方米,建筑面积18968平方米。 它不仅是中国仅存的两大皇家宫殿建筑群之一,也是中国关外唯一的一座皇家建筑群。

沈阳故宫按照建筑布局和建造先后,可以分为3个部分:东路、中路和西路。东路包括努尔哈赤时期建造的大政殿与十王亭,是皇帝举行大典和八旗大臣办公的地方。中路为清太宗时期续建,是皇帝进行政治活动和后妃居住的场所。西路则是清朝皇帝“东巡”盛京时,读书看戏和存放《四库全书》的场所。在建筑艺术上承袭了中国古代建筑传统,集汉、满、蒙族建筑艺术为一体,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1961年,国务院将沈阳故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4年7月1日,在中国苏州召开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沈阳故宫作为明清皇宫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7年,沈阳故宫博物院成功晋级“国家一级博物馆”。

沈阳卷烟厂始建于1907年,原名大英烟草公司。1948年11月2日,沈阳解放后,取名为沈阳烟草公司,后更名为沈阳制烟厂。1953年沈阳制烟厂改名为国营沈阳卷烟厂,隶属中央轻工业部烟酒工业管理局。1958年,公私合营沈阳市太阳制烟厂合并于国营沈阳卷烟厂。1983年划归辽宁省烟草公司统一管理后,正式定名为沈阳卷烟厂。2003年12月22日,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沈阳、营口卷烟厂与红塔集团重组,成立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下辖沈阳、营口两个卷烟厂。沈阳卷烟厂具有年产30万箱卷烟产品的生产能力。

沈阳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沈阳、大生产、蓝翎、双跃、大庆、凌云、辽叶、大前门、光明、桥牌、握手、光华、白鸽、多彩、红灯、金竹、新功、三羊、船牌、冠军、建兰、金凤、丰秋、双钱、青松、ZHENG Da、古瓷、金叶、绿洲、人民大会堂、玉溪、红塔山、红梅、白猫、秋菊、香花、百花、雪花、大兴工等品牌香烟。其中以唐三彩为主图的“古瓷”和“万胜”等品牌还出口到前苏联、东欧及东南亚地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se731546.jpg

2016年,沈阳卷烟厂生产卷烟25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6.23亿元,实现税利14.67亿元。

2020年6月12日,在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年沈阳市诚信创建示范企业评选活动中,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获得“沈阳市诚信创建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沈阳卷烟厂完成生产卷烟26.29万箱,完成工业总产值34.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1.5亿元,实现利税21.1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5.91亿元。

2021年,沈阳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穆忠同志和卷包车间生产操作类“中一级技师”、卷烟机维修工、机械维修技师曲涛同志被授予“沈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2年10月26日,“辽宁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沈阳卷烟厂举行。

2023年,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质量管理科组织开展员工行为工艺纪律与在线质量监测设备双项检查,有效推进了“产品质量精品化”工作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023年,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卷烟厂到南双庙镇瓦房店村与村干部话发展,与返乡大学生谈未来,助力乡村振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