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芜湖”烟标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480489f2d1a5e275_b.jpg

中国安徽芜湖卷烟厂曾出品“芜湖”牌香烟,过滤嘴,20支装。该烟标上的“芜湖”二字,属行楷字体,潇洒飘逸,气韵生动,美观传神,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主图案为芜湖饭店大楼,简洁明快,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芜湖当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光辉成就和无限魅力,令人震撼,邻人难忘。

芜湖饭店始建于1973年。如今是以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企业文化著称的奥顿(芜湖)酒店,是安徽省内首家引进精品酒店发展模式的高星级精品酒店,集客房、餐饮、高档商务休闲、精品购物为一体,位于芜湖市中心,毗邻镜湖、赭山、小九华等芜湖著名景区。奥顿人通过不断地努力,使得“住在奥顿、食在谷美”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形成了奥顿酒店的“唯美、低调、奢华”的独特风格。

芜湖,简称为“芜”,别称江城,安徽省地级市、双核城市。地处长三角西南部,是华东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芜湖素有“江东名邑”、“吴楚名区”之美誉。是长江水运第五大港、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中转港,国家一类口岸。芜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明代中后期是著名的浆染业中心,近代为“江南四大米市”之首。因“长江巨埠、皖之中坚”名誉华夏,有“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之美誉。 芜湖是华东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安徽创客之城。“芜湖十景”即赭塔晴岚、镜湖细柳、赤铸青锋、玩鞭春色、双江塔影、天门烟浪、西山灵石、马仁云壁、陶辛水韵、褐山揽胜。2015年,全市实现GDP(地区生产总值)2457.32亿元,全市实现财政收入470.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63.5亿元。

芜湖卷烟厂坐落在芜湖市城南新区,东邻皖赣铁路,西依205国道,背靠皖南优质烟叶产区,水陆交通便利,原料来源丰富。始建于1949年, 年生产卷烟能力60万箱。企业历来重视企业内部管理,建立了严谨的企业管理体系,几次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先进集体”称号,并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全国纳税100强”、“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1976年,芜湖卷烟厂年产量突破20万箱。1982年,芜湖卷烟厂产量上升到41.3万箱。1982年1月9日,芜湖卷烟厂与上海卷烟厂、上海市糖业烟酒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芜湖卷烟厂为上海卷烟厂联营加工生产卷烟5万箱,其中甲级“上海”3000箱,乙级“飞马”43000箱,丙级“劳动”4000箱。

1985年,芜湖卷烟厂产量达到51.2万箱。1989年,芜湖卷烟厂在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推荐的“中国最大100家工业企业”中名列第62位,雄居安徽“工业50强”第3位。1990年10月,芜湖卷烟厂与英美烟草集团香港BAT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英美烟草BAT公司帮助设计配方,并指导芜湖卷烟厂生产“都宝”牌美式混合型卷烟。1991年10月底,混合型“都宝”牌卷烟正式投产,当年共生产“都宝”牌卷烟1622箱。1992年,“都宝”牌卷烟产量达到2.19万箱。

1995年,在国家经贸委和国家统计局评审的“全国经济效益最优工业企业500家”中名列第92位,位居全国烟草行业第13位。1996年,被国家烟草专卖局确定为“全国烟草行业10%重点技术改造企业”。1997年,被国家经贸委确定为全国512家重点企业之一。

2004年下半年芜湖卷烟厂完成了“十五”重点技术改造,改造后的芜湖卷烟厂拥有国际先进的卷接包设备30余台套,以及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制丝生产线,并辅以高效运行的生产控制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

2018年,芜湖卷烟厂全年生产卷烟51.17 万箱,实现税利58.93 亿元。

芜湖卷烟厂多年来曾生产双金狮、迎客松、江南、都宝、步步高、镜湖、江淮、芜湖、腰鼓、梅园、甜蜜、盛唐、光明、报喜、丹桂、云峰、云海、春风、寿星、乐华、友谊、碧玉、蓝桥、满天星、雄鹰、神州、鸳鸯、弋江、姑苏、枫宝、金宝、金满堂、金保利、金叶、金猫王、万利、喜缘、香梅、宣城、亿利达、云锦、云岭等牌号香烟。其中,“迎客松”、“盛唐”、“都宝”、“芜湖”牌等牌号的产销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市场覆盖面迅速扩大,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迎客松”卷烟1998年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1999年5月,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布的53个“1999年全国名优卷烟”牌号中,“迎客松”,“盛唐”双双榜上有名。

芜湖卷烟厂曾生产的黄山品牌系列有黄山新视界、黄山国宾松、黄山贵宾松、黄山嘉宾松、黄山硬一品等规格,“都宝”品牌系列有都宝(新)、都宝(硬红新)、都宝红、都宝(时尚银)、都宝(纯和)、都宝(国际)、都宝1mg,3mg,8mg,9mg、都宝(纯正9号)、都宝(台湾),都宝king、都宝(冰爽世界)、都宝(蓝莓细支)、都宝(悠酷中支)、都宝(冰爆)、都宝(16支纯和)、都宝(纯正6号)、都宝(超越)、都宝(荣耀黄金)、都宝(吉祥)、都宝(睿雅铂金)、都宝(纯正3号)等规格。

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近年来瞄准机遇,根据市场需求与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细支烟生产。芜湖卷烟厂2020年细支烟产量达15.3万箱,为“黄山”品牌升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芜湖卷烟厂也由此成为安徽中烟细支烟生产基地。其细支烟制造基本实现了工艺有特色、制造更精益、指标更领先的目标,在安徽中烟高质量发展发展征程中书写细支烟新篇章。打造“细支烟制造专家”之路走得更加坚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