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标上的铁路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政
A+ A

在形形色色的烟标中,反映火车和铁路题材的品牌与画面不少,其动感、绚丽的画面让人们穿梭在不同的年代,也见证了我国各时期的铁路建设和发展。

上世纪60年代地方国营商丘烟厂出品的“陇海牌”烟标,主版图案为河南、安徽和江苏省的版图及陇海、津浦等主要路线,副版图案为商丘火车站。陇海线东起江苏,西至甘肃,作为联通东西的大动脉,为国家建设起到巨大作用。

国营宝鸡卷烟厂于上世纪60年代出品的“宝成牌”烟标,主版图案为一列电气化火车穿过崇山峻岭。宝成铁路作为第一条通往西南的铁路,也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改变了“不与秦塞通人烟”的局面,被誉为中国最牛的铁路。

上世纪90年代安徽阜阳卷烟厂出品的“京九路”烟标,主版图案为北京故宫,副版图案为香港九龙,分别为京九线的起点和终点。京九线是中国国内投资最多、一次性建成的最长双线铁路,为中国“三横五纵”干线铁路网中的“一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