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时产生的烟雾意味着什么?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布尔道格雪茄柜
A+ A

相信抽雪茄的茄客都会留意到一个现象,无论是抽烟还是抽雪茄,只要在室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烟雾缭绕的景象。虽然说香烟的烟雾量不如雪茄,甚至于一支雪茄的尼古丁都要比香烟高出10~20倍(雪茄尼古丁含量大约在100-200毫克)。

那么在抽雪茄的时候,产生的烟雾含量高低是否就和雪茄品质的好坏直接挂钩呢?

作为纯手工卷制的雪茄在燃烧时,中心温度大概在700-800℃之间,燃烧过程中会发生干馏作用和氧化等化学作用,而这些物质会飘散到空气中就形成了烟雾。据说这些烟雾产生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雪茄自我燃烧时烟雾中主要是气体和微小分子,对蓝光的散射能力更强,因此就呈现出了蓝色。而吐出的烟雾则不同,吐出的烟雾比雪茄自我燃烧产生的烟气多了更多的水分子,水分子属于大分子,会散射几乎所有的光,因此就呈现出了白色。

图片

然而雪茄烟雾过高并不是好事,过多的烟气量也可能是因为雪茄自身出现的问题,那些烟气量太大的雪茄被叫做雪茄“烟囱”,往往是雪茄品质不好的形容词:

01 雪茄的卷制结构

如果雪茄结构中使用的烟草不足,或者卷得太松,雪茄中的空隙就会比较大,容易导致空气在内过于流通;在燃烧的过程中过量的氧气会进入还未完全燃烧的区域,从而产生烟雾过大的现象。

02 雪茄的抽吸力度和频率

每个茄客的抽吸习惯都不同,但是对于一支雪茄来说,抽得太频繁或太猛,会使雪茄内部快速升温;会出现燃烧不均匀的情况。如果再加上雪茄内部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会难以充分燃烧,促使大量烟雾的形成。

这两种情况的出现,只会加重雪茄的苦涩味,导致品尝雪茄时的体验变差,所以怎么抽雪茄也是一种讲究。

03 烟灰弹的太频繁

雪茄和香烟不仅抽吸的方式不同,就连弹烟灰也是有所讲究。

一般来说抽雪茄会保留一寸左右的烟灰,以便降低雪茄燃烧截面的温度,让雪茄的燃烧保持比较低温和平缓的状态。这样一旦弹掉烟灰,雪茄燃烧截面直接和氧气接触,温度会上升,雪茄的烟气量也会增加。

04 雪茄切口的太小

雪茄切口的大小也会是烟雾量产生的因素之一,如果切口太大,抽的时候产生的烟气量会比较大,相反的则小。如果遇到环径很大的雪茄,我们可以通过茄帽开口的大小来调节雪茄的烟气量大小和雪茄的口感,更小的切口能够限制雪茄的烟气量和燃烧速度。

不同茄型的雪茄在使用不同的雪茄剪进行剪切的时候,都有相对应的操作技巧,但一定要选择锋利的刀锋,在剪雪茄的时候千万不要滑动,便于一步可以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