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品吸雪茄的工具,你知道多少?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烟酒铺子
A+ A

雪茄是纯天然烟叶卷制而成,点燃时会散发天然的烟叶香气,为了不破坏雪茄的风味,雪茄品吸工具是有特殊要求的,常见的工具有:雪茄剪、雪茄喷枪、雪茄专用火柴。那关于这些工具,你知道多少呢?

1、雪茄剪 

这把小剪刀是彰显个人品位和地位的关键雪茄器具。各个品牌的生厂商都把心思花在它巧夺天工的设计上,无论是纯金或者K金的高级材质,还是流线大方无与伦比的设计,每位雪茄客都应该拥有一把最能代表自己的雪茄剪,当然,它的品质也是值得考究的。

2、V型雪茄剪

这种刀在雪茄头部一段切割下椭圆形切口,刀片看上去像“V”。V的顶点是刀尖而腿是刀锋,用V形裁刀切割雪茄会留下一个新月形切口,而雪茄头部大部分未动。用V形刀时不易使外部包裹层松散开。但其裁切留下的孔很小,有可能会影响烟的味道和吸用。若刀片很钝,则会压迫烟草,影响吸用。

3、专用火柴

是最为传统的一种点燃工具,由白桦木、香柏木等木材制成的无硫火柴,非常适合出差人士选择,既便于随身携带,又操作简单。雪茄客只需在擦燃火柴后,静待火柴头化学物质充分燃烧后,再点燃雪茄即可。相比于雪茄喷枪,雪茄专用火柴属于软火,冲击力没有喷枪那么重,不容易出现烧焦茄衣的情况。除此之外,因为雪茄自带天然植物的气息,使用专用的火柴点燃它,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雪茄天然烟叶香气,品味到优质的雪茄口感。

4、喷火器

因为汽油打火机的汽油味道会减损雪茄原有风味,而喷火器专用的燃料是丁烷气体,无色无味,且喷火器火焰集中,火势稳定,防风效果非常好,即便是在充满挑战的户外天气也可以轻松点燃雪茄,燃烧时也不会挥发出化学的味道,而且很方便携带。桌上型的喷火器类似一把直立的手枪,使用前将安全开关转开,再按下有如扳机的按钮, 就会喷出火苗,点燃雪茄时要注意,45°是个较为理想的角度。喷火器火焰集中,并且不会熄灭,熄火时只要松掉按钮即可。

5、香柏木片

在许多高级雪茄盒中,都会附上香柏木片,因为它是雪茄必不可少的好伙伴。用香柏木片点燃雪茄是一种古老而传统的方法,香柏木片所发出的芳香可长保雪茄的香味。把香柏木撕成条状,用火柴点燃它,待散发出一股香味时,再用它点雪茄,这个看似繁冗的步骤,却会带来更好的吸食体验,和专用打火机或雪茄火柴相比,未经加工的香柏木片更加干净、纯粹,点燃时,香柏木片与雪茄香味二者芳香融合,既保持雪茄风味,又增添了几分趣味。

6、茄标罐

放置茄标的罐子,这并不是需要必须准备的,但是也可以作为一种收集装饰品而存在。可以在每次吸食雪茄时,慢慢地把茄标完整无损地撕下来,放置在特定的罐子或木盒中,偶尔观赏把玩一番。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品吸雪茄需要准备哪些工具,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雪茄品吸的相关信息更加了解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