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茄标的故事,非茄客不能体会的乐趣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长城优品
A+ A

“茄标”又称指环,环绕固定于雪茄烟支之上。茄标让每一支雪茄有了自己的名字,它是雪茄厂商展示品牌和产品信息的一种宣传工具,是茄客辨别不同雪茄品牌和品类的专属标签。

茄标是一支雪茄上唯一可以雕琢品牌个性的地方,许多茄标都极尽设计之美,因此茄标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收藏茄标是许多茄客的爱好和习惯,留下来的茄标记录着自己的抽茄历程,标绘着自己的抽茄“版图”,这是非茄客不能体会的乐趣。

茄标如此有趣,但它并不是伴随雪茄一起诞生的,而是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关于茄标的诞生,流传着3个不同版本的故事。

版本一 俄国凯瑟琳大帝的丝带

十八世纪的俄罗斯由女皇凯瑟琳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统治,据说这位女皇是一个狂热的雪茄客,每天要抽数十支雪茄,但她经常被抽到尾部的雪茄烫伤,于是她在雪茄和手指接触的地方缠绕上了一条丝带,用来防止被烫伤和手指沾染到烟灰,这个雪茄丝带就成为了第一个雪茄茄标。

雪茄商们效仿她并进行了改进,提前把丝带缠绕在雪茄上,还在丝带上增加了雪茄信息,茄标便由此诞生。

版本二 19世纪欧洲绅士的白手套

另一种说法则是和十九世纪的欧洲绅士有关。那时的欧洲绅士过着精致的上流社会生活,穿定制西服、戴白手套。

在品吸雪茄时,茄灰容易把白手套弄脏,为了确保干净,绅士们便在雪茄上缠绕一个布条或者类似指环一样的东西。布条的效果并不理想,指环最早采用的是皮革制作,后来慢慢演变成了现在的茄标。

版本三 “冒充”古巴雪茄的德国非古雪茄

最后一种说法最受认可。19世纪初,古巴雪茄在欧洲很受欢迎,但当时古巴雪茄并没有具体的防伪方式。当时德国已经开始生产一种最早的非古雪茄,为了拓宽销量,德国的雪茄商们便“冒充”古巴的名号销售他们自己生产的雪茄。

为了阻止这种做法,从欧洲移民至古巴的雪茄商古斯塔夫·博克(Gustave Bock)开始在他售卖的雪茄上配一枚印有他签名的纸环。到了十九世纪中,所有古巴雪茄商都开始效仿,茄标便由此流行开来。

雪茄茄标,是一件有故事的艺术品,代表着不同国度、不同地区、不同品牌的雪茄文化和人文特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