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状态好坏也能通过看来判断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视觉是我们和雪茄的第一个接触,经常说眼见为实,可是想要通过眼睛来完整的判断雪茄其实很难做到。完整、准确的感受雪茄,只能通过抽。不过看在某种程度上也能判断出雪茄的好坏。视觉和触觉一直一脉相承,当你从雪茄盒拿起雪茄时,其实你就在审视雪茄,要完整的判断雪茄除了抽没有其他办法。但视觉还是能在三个角度上判断雪茄。

第一个是看茄衣,尽管茄衣呈现出来的油性强度不同,但茄衣中有油光,或者能够看到雪茄茄衣呈现出质感的气息,标志着雪茄保存的得很好,雪茄出现了持续的醇化。不过如果是老雪茄则相反,状态良好的老雪茄的茄衣,绝大部分会呈现出类似羊皮纸这种干燥又富有质地的状态。当然,保存完好的雪茄茄衣上是没有任何破裂和褶皱的,如果出现松散扩大的圆圈或收缩说明内部结构就破坏了。内部损坏也就意味着抽起来就不顺畅,燃烧也不平衡。

第二个是看烟灰,点燃雪茄后,你可以用视觉做进一步的评估。首先是烟灰,烟灰并不是越白越好,也不是越黑越好,各个地区雪茄所产生的烟灰不同。不过基本上状态好的雪茄都能保持一段烟灰不掉。雪茄烟灰还能表达雪茄的状态,包括这支雪茄的湿度高低、雪茄味道层次情况、雪茄结构完整与否、抽吸过程是否平稳、雪茄是否受到损伤等等。例如雪茄自身的湿度也能从烟灰颜色中体现出来,雪茄湿度越高,烟灰颜色越深。

第三个是看燃烧速度,雪茄的燃烧速度也能评价雪茄的好坏,不平衡的燃烧会扭曲味道。状态良好并且抽吸均匀的雪茄,雪茄燃烧环行进的速度和燃烧截面是稳定的。

看并不能完整的了解雪茄,可是却能够对雪茄有一个直观的认知。有时候我们的看有一种直觉,雪茄接触多了之后会有一种直觉,有时候一支雪茄拿在手里看,就能有基础的感觉,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过这种直觉是在接触大量雪茄之后才会产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