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关于雪茄健康的一些事实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抽雪茄的人越来越多,关于雪茄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看到有人把雪茄抬得很高,甚至我还听到有一种说法,说抽雪茄可以养生。不对。

没有安全烟草这样的东西,所有形式的烟草都有与之相关的风险,雪茄也不例外。雪茄确实比香烟相对健康,但也能诱发各种健康问题。

首先一支雪茄包含比一支香烟更多的烟草,通常一支罗布图雪茄所含的烟草量是一支普通香烟的十几倍。和所有的烟草一样,雪茄燃烧产生的烟雾同样含有微量毒物质。

图片

其次抽雪茄也会让身体吸收尼古丁,抽雪茄的时候不将烟吸入肺,而是用口腔作为感受雪茄的器官,我们口腔黏膜也能吸收尼古丁,雪茄烟雾在唾液中分解,使吸烟者很容易通过口腔内壁吸收足以引起上瘾的尼古丁。而且,单支雪茄中的尼古丁含量比香烟中的含量高出许多倍。只是由于口腔黏膜吸收效率远远低于肺泡,所以一般抽雪茄的人不容易像抽香烟一样形成尼古丁依赖。

再者抽雪茄虽然不抽入肺,但是在烟气呼出后,我们通过呼吸,依旧会把部分烟气带入肺部,虽然量很少,可依旧有引发肺部疾病的可能。

还有就是最为严重的口腔问题,口腔问题是抽雪茄对健康影响最大的方面,抽雪茄的时候浓密的烟气会不断的刺激口腔,长期抽雪茄很可能带来牙齿、牙龈等疾病,患口腔癌的风险也比不抽烟的人高很多。

研究表明抽雪茄也会对血液循环、荷尔蒙和神经系统的不利影响,也会造成生殖功能障碍。

图片

雪茄可能造成的健康问题其实有很多,这是烟草本质决定的。面对诸多的健康问题,依旧选择抽雪茄是因为雪茄就是一种个人爱好,是一种能够带来快乐的个人爱好,是一种需要做出一点牺牲的爱好,需要支付金钱,要面对抽完雪茄带来的口腔气味,要承担抽雪茄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只是我认为相对于抽雪茄带来的快乐,我愿意承担这些牺牲;我热爱雪茄,但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热爱雪茄;雪茄是一种生活方式没错,但这种生活方式不适合所有人。

如果未成年,那么不要抽雪茄;

如果以前从未抽过香烟,也很注重健康,那么不要抽雪茄;

如果身体不适,那么不要抽雪茄;

如果把健康看的比快乐还要重要,那么不要抽雪茄;

图片

雪茄有诸多的不健康,我自己还是会选择雪茄,只是因为我认为从雪茄中得到的快乐比付出的牺牲要多,这是值得的。这只是我个人的选择,我愿意选择保有一份热烈的激情,能感受快乐,却有点冒险的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