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郴州永兴:“三色”画笔绘就农网新画卷

——湖南永兴县烟草专卖局农网终端建设综述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肖嵘、刘筱敏
A+ A

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湖南省永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贯彻落实全省系统“1145”卷烟营销工作思路,坚持以“浓香红”党建品牌为指引,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探索“1135”农网建设实践路径(即:一个主题彰显永兴烟草新担当、三色画笔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五个一体探索农网建设新实践、五微小屋提升党建品牌影响),持续打牢农网基础,农网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永兴样板。

“党建红”推进共建共享

rBABC2Pq3Q2AHEAoAAAAAAAAAAA938.500x281.png

融入乡村,贯通“最后一公里”。永兴烟草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四个融合”,深耕“浓香红”,探索建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五个一”农村网建新格局。(即:一站、一店、一坊、一田、一线)

党建共建强引领。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在哪里,通过支部探索“湘村636”特色路径、党员立足“金网先锋”岗位践行,将农网市场管理服务微网格融入乡村治理大网格,以业务成色衬托党建底色。

阵地共管担责任。坚持政府、乡村振兴局联系指导,与当地村委、邮政、银行、移动公司共同参与,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搭建具有特色的“浓香红乡村驿站”,探索“五微”小屋在农村网建的运用(即:金盾微阵地、金叶微场景、金网微课堂、数据微运用、实践微基地),将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从企业内部延伸到零售终端,从零售终端延伸到社会群众。

成果共享促发展。把“湘村636”流通品牌建设融入乡村发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完善拓展农业发展、产业赋能、农村旅游等服务功能;创新推出“农村旅游+烟草元素”实践,因镇因村制宜培特色工坊、网红村、网红店、农旅合作线,为乡村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村民增收注入烟草力量,实现责任共担、成果共享。

“烟草绿”赋能终端提质

rBABDGPq3Q6AV1XJAAAAAAAAAAA943.500x374.png

夯实农网根基,终端提质是关键。永兴烟草坚持 “加盟终端抓示范、现代终端抓质量、普通终端抓基础”,助推终端“形象靓化”“经营提升”“数字转型”,持续优化农网终端生态。

推动品牌引领。协同推进“湘村636”流通品牌建设,丰富“一体两翼”流通品牌体系内涵,把“湘村636”建在乡村振兴示范点、旅游干线边、美丽乡村中、特色产业链上,彰显烟草责任担当、传播文化价值;创新编写《湘村636加盟终端运营工作指南》,规范加盟品牌自我运行和管理,以指南促服务,优化消费者体验感。

强化先锋引领。坚持营销资源从城网向农网倾斜,成立党员服务队、宣讲团,领导干部一线指挥作战,深入市场摸实情,走村入户听民声,将党旗插遍农网;组织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客户经理服务偏远山区,在农村网建中实战练兵,全面掀起“我的终端我改造”热潮,不断优化农网终端布局。

注重终端赋能。深化服务理念、商业形态、组织方式和运营模式创新,结合区域特点和销售模式,探索农网终端与邮政代办点、便民服务区、银行代办点、农旅打卡点相融合的“终端+N”建设模式,推动实体门店、电商平台、邮政、通信、金融、医疗等多渠道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共建面,提升共享度。

“数据蓝”助推销售升级

rBABC2Pq3Q6AK4WZAAAAAAAAAAA463.500x375.png

聚焦数字农网,融合赋能。永兴烟草以前期数据运用经验为基础,加速 “数据业务化,业务数据化”进程,助推农网终端数字化转型、零售客户向新型职业化转变。

数据驱动,助力精准营销。成立首家县级局个人创新工作室,创新运用“项目+人才”模式,进一步做实数据、建优数据、用活数据,不断强化营销数据支撑;紧盯市场与品牌动态,通过数据归集聚类、定期分析、系统建模,构建区域市场画像、品牌画像、终端画像、消费者画像,以有效供给、精准投放助力终端客户“加芯升值”。

服务转型,强化数据支撑。制定《1234服务拜访指南》,把拜访服务与数据指导相结合,提升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引导营销人员从“进店看陈列”向“到店看数据”转变;首批推广湘汇通掌上云pos机试点,让农网客户享受更多便利;组建金网课堂宣讲团,聚焦数据应用、开口营销、直播带货等热点课题,搭建“互联网+教育”线上线下平台,打造零售客户网红孵化基地。

模式创新,探索数据应用。创新推广“一村一品”品牌培育新模式,打造符合零售客户区域特点的卷烟品牌,完善一村一品牌、一店一特色的品牌培育布局;以 “湘村主播”直播带货等新模式,因店制宜推进数字化应用,帮助农网客户拓宽盈利渠道,实现经营“三转型”。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永兴烟草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敢闯敢拼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智慧、奋勇争先的干劲,推进农网建设全面提质、整体提升,在振兴乡村的壮阔征程中,奋力绘就永兴农网建设新画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