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永兴:打造“浓香红乡村驿站” 推动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承琴、刘筱敏
A+ A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浓香红”党建品牌向农网延伸,以“湘村636”加盟终端为载体,联合地方党委、农业银行和移动通讯等合力打造集政策宣贯、客户培训、直播带货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浓香红乡村驿站”,打通服务农村客户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产业发展与文明实践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为推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小驿站”承载“大担当”

rBABCWOkCPmAHOcOAAAAAAAAAAA134.500x313 (1).png

“浓香红乡村驿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我县国有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2022年10月,由湖南省永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精心打造的全市首家“浓香红乡村驿站”,在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堡口村正式成立,对此,永兴县分管副县长李和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该驿站由永兴烟草、永兴农行、永兴移动和堡口村携手联建,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要依托“湘村636”加盟零售终端进行功能拓展和升级,设立“五微”温馨小屋,打造了集金盾“微阵地”、金叶“微场景”、金网“微课堂”、数据“微运用”和实践“微基地”的为一体的五微文化阵地,使之成为学习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从而实现把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从企业内部延伸到零售终端,从农网终端延伸到社会群众的目标,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具有郴州特色的农网终端流动品牌。

“小阵地”彰显“大作为”

rBABCmOkCPmAYI4nAAAAAAAAAAA033.500x374.png

10月16日上午,永兴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零售户在湘阴渡街道堡口村“浓香红驿站”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用心领会会议精神,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随后,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堡口村黄永刚商店,与零售户围坐一堂,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网零售户,我们听了以后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感恩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党员零售户王耀军激动不已。“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平时经常通过看新闻和参加村委会活动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这次和永兴烟草局的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交流,让我有了很多新的理解,这样的活动要多办一些。”零售户黄永刚说到。活动现场,大家纷纷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永兴县局采取“看、读、谈、宣”的方式,依托“浓香红驿站”平台,结合“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以堡口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党员和零售户,广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运用微课堂、党建联建、普法宣传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5次,普法培训12场,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零售店、进群众心中。

“小产业”带动“大发展”

rBABC2OkCPqAXSGMAAAAAAAAAAA695.500x375.png

作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堡口村有着独特的优势。为充分发掘本土资源,促进乡风文明和产业振兴同向发力,湘阴渡街道联合永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永兴县农业银行和永兴县移动公司三家单位,把堡口村“浓香红乡村驿站”打造成了合力助农的一个重要平台,走出了一条以烟草产业为主体,建立“一体多元”的产业集成发展之路。

他们探索实践了“一店、一站、一田、一坊、一线”的“五位一体”模式。“一店”是通过“湘村636”加盟终端建立农产品推广联络点,建立“终端+N”建设模式,与邮政代办、便民服务、直播带货、农旅网红等功能集成,把流通品牌建在乡村振兴示范点、旅游干线边、美丽乡村中、特色产业链上。“一站”是打造全市首家多功能的“浓香红乡村驿站”,开展“党建共学、支部联建、文明共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田”、“一坊”和“一线”是通过创新推出“农村旅游+烟草元素”实践,因地制宜培育大烟田、特色工坊、网红店、农旅合作线,为乡村产业聚集发展注入了活力。

今年以来,共开展直播助农活动4次,举办“璀璨银都,烟草随行”农旅活动5次,接待游客百余人次,直接带动农网客户、本地农民增收3万余元,打造了助力乡村振兴永兴样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