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创新金融服务渠道 云南红塔银行烟叶收购资金代付工作“暖人心”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康静、柴静
A+ A

全新的自动柜员机、便捷的移动智能设备、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九村烟叶工作站,一系列创新的设备及服务被广泛运用到2022年烟叶收购资金代付工作中。今年,云南红塔银行代付资金超160亿元。

1310672403_1667307285711.jpg

烟叶收购资金代付工作进行中。(8月24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为烟农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22年,云南红塔银行烟叶收购资金代付涉及玉溪市、昆明市、曲靖市、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昭通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8个州市,服务烟农数超30万人,代付资金超160亿元。其中,玉溪市代付烟农超5.6万人,代付金额超26亿元。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烟叶收购工作(8月24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澄江九村烟叶工作站是当地较有代表性的站点,据站长杨树云介绍,农户根据站点排列的时间到站点交付烟叶,通过登记、初检、分类、定级、过磅入库等步骤后,便会形成清单,单据通过审核后,通过云南红塔银行红塔卡进行电子结算,把烟叶收购资金款项结算至烟农卡中,群众便完成了一次销售。

云南红塔银行在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澄江九村烟叶工作站外新建了24小时自助银行,方便烟农办理现金业务。烟站内,银行工作人员带着便携式设备,为烟农解决各类金融问题。云南红塔银行澄江支行工作人员谢艳梅介绍,该设备相当于移动柜台,可办理现金业务以外的许多业务,例如开通手机银行、修改密码、转账等。“这就相当于所有非现金业务在现场都可以进行办理。”谢艳梅说,有了移动柜台后,烟农们办理最多的便是转账业务,让他们能更加便捷、快速地使用这笔资金。

1310672403_1667307285877.jpg

便携式设备助力代付工作(8月24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烟农刘海兴说,自己家今年共有2500多公斤烟叶,在资金代付方面,他认为比往年方便了很多,除了现场业务办理,回家后遇到不会操作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会上门服务,帮助烟农解决转账或密码等问题。

创新解决偏远乡镇营业网点较少的问题

云南红塔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丁立介绍,2022年银行扩充服务渠道,通过烟站布放智能机具及同业协作等方式解决目前偏远乡镇营业网点较少的问题。

1310672403_1667307286018.jpg

云南红塔银行创新设备做好烟叶收购资金代付工作(8月24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云南红塔银行在符合条件的烟草种植站点布设“香叶e通”智能机具,以电子机具代替智能手机的特定功能,解决部分烟农没有智能手机的问题,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办理简单的查询、转账、线上贷款、业务预约等业务。

云南红塔银行营业部普惠金融业务部副经理殷睿俊表示,截至目前,烟农的需求银行基本都能够满足。工作人员会指导协助烟农完成微信绑定等便捷操作,就算碰到现场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为烟农登记,之后再预约时间处理。

“目前玉溪有84个收购点,去年同期只有42个。”殷睿俊介绍,除了银行的工作人员,银行还聘请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推广员来辅助开展金融宣传推广工作,向老百姓解释宣传相关金融服务,今年的代付金额比去年同期也翻了一番多。

为成为“全国一流产业银行”夯实基础

除了澄江,在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为更好地开展烟叶收购资金代付服务工作,结合烟农金融服务需求,云南红塔银行元江支行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烟站推出“双语服务”。支行选派懂哈尼族、彝族、白族等民族语言的员工及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推广员到烟站驻点,充分发挥民族语言优势进行服务,并进行反诈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金融产品、教烟农使用操作电子设备及机具,提供便民服务。

1310672403_1667307286141.jpg

工作人员为烟叶定等级(8月24日摄)。新华网 柴静 摄

丁立表示,云南红塔银行将以满足烟草产业需求、构建产融生态为服务目的,聚焦烟农客群,丰富金融场景,提升服务烟农的便利性和直达性;重点深挖烟农客户需求,为烟农“量身定制”助农普惠版理财产品。同时,云南红塔银行将把烟草方面的相关经验复制推广,拓展至蔬菜、花卉、生猪养殖等产业的金融服务领域,为成为“全国一流产业银行”夯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