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鲁山:田间地头协作忙,烟农保产寄希望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BIZ商界网 作者:王秋菊
A+ A

“孙大哥!这滴灌的阀门一开,你心里可踏实了吧!”“对对对!这烟苗苗们解了渴,我的心里也跟着舒畅了!”说话间,烟农孙志先的脸上仍洋溢着止不住的笑容,跟前几天相比简直换个人一样。

原来啊,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晒的80余亩的烟苗们都“低了头”,孙志先也跟着着急上火了,“这段时间正处于大田管理的关键节点,烟田里活儿很多,预埋滴灌的管子又是个精细活儿,我可真是发了愁,最后啊,还是多亏了烟草公司的同志们来帮忙,现在啊,我这全部烟田都铺上了管子,再大的太阳也不发愁了!”

针对近期连续干旱的天气,鲁阳烟站出动全体干部职工,协助烟农做好滴灌设备铺设安装,并开展病虫害防治、中耕培土、除草等工作,既帮助烟农解决了“看天收”的难题,也促使烟叶生产方式向着减工降本、节能高效和提质增效目标前进了一大步,可谓一举两得。

谈及今后的工作开展,站长杨建鲁这样说道,“我们一方面要未雨绸缪,对易旱、易涝田块做到重点排查、全面覆盖,确保达到旱能灌、涝能排,无雨地不旱、雨停不积水;另一方面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田间观察及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保持良好田间卫生,指导烟农科学合理用药,降低烟田病虫害发生率。确保大田管理期间烟苗长势良好,今年烟农都有一个好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