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台州温岭市烟草专卖局:用“曙光”照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 作者:杨纯璐
A+ A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浙江台州温岭市烟草专卖局以“曙光”服务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不断用自身的“辛苦指数”和“奋斗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擦亮“青+名片” 扩大普法“同心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怎样保护你们的吗?”“红领”党员突击队陈旭晨边向联系小学学生抛出课前小问题,边组织发放普法小漫画。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后,温岭市烟草专卖局组织“红领”党员突击队前往城南镇中心小学开展“与法‘童’行 护‘未’成长”活动,这是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将普法触角向校园延伸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温岭市烟草专卖局致力于深化“谁服务谁普法”,以“全面覆盖+重点宣传”为导向,以青年为主力,创新开展“普法进校园”“普法进终端”“普法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扩大“普法服务地图”。截至10月底,面向学生、消费者、村民等群体共分发宣传资料83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9598d90028024f06b59bea507317c3e7.jpg

图为温岭市烟草专卖局“红领”党员突击队陈旭晨与城南镇中心小学学生共读普法漫画。

开展“绿色行动” 扮靓城乡“风景线”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常态化组织“红领”党员突击队深入包干路段,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对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攻坚。集中清理垃圾、及时制止并劝导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引导群众遵守信号灯、文明过马路;劝导机动车主遇到水坑时主动减速,非机动车主按规定车道行驶。

图为温岭市烟草专卖局“红领”党员突击队深入乡村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实践活动。

“创文不仅是创面子,更是创里子,我们要努力让文明之风在群众中传播开来。”“红领”党员突击队队长孔亦升说道。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红领”党员突击队主动走上街头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深入乡村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实践活动,向村民传授垃圾分类小妙招,助力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温岭市烟草专卖局“红领”党员突击队共开展创文活动24次,参与人员105人次。

打造“红色驿站” 架起党群“连心桥”

“以前我要到各地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才能帮到人,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为群众提供便利了。”57岁的党员零售户“曙光红色驿站”店主江小花高兴地说。


图为“曙光红色驿站”店主江小花与她的便民服务点。

经了解,“曙光红色驿站”是温岭市烟草专卖局与党员零售户携手共建的为民服务“新阵地”。今年以来,温岭市烟草专卖局以“汇红色资源、促党业融合、解群众忧愁、践初心使命”为目标,融入“曙光”文化元素,全力打造为民、便民、利民的红色驿站,提供就近歇脚、免费畅饮、手机充电、挂号帮扶、快递寄存、寻找护工等系列暖心惠民“微业务”,把贴心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已携手零售户建成红色驿站6户,在建4户。接下来,他们将有计划、分期、分批地引导更多党员零售户参与到红色驿站的建设中来,把“红色驿站”打造成为更多人的“幸福驿站”。

下一阶段,温岭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