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唐明: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文伟
A+ A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山东省沂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四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唐明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

在工作中,唐明心系辖区152名零售客户的“急难愁盼”,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将责任时时扛在肩上,持续散发着光和热。

亲情化服务让客户暖心

“唐经理,我怎么登不上订烟系统了?”

“唐经理,最近哪个品规比较受消费者青睐?”

“唐经理,这段时间我店里的生意不太好,支支招呗!”

“唐经理,我想在店里开辟一个消费者体验区,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发给我学习一下?”

……

在工作中,唐明时常接到客户打来的各种求助电话,不管在何时何地,他都尽量及时答复。

他服务辖区的客户全部分布在山区农村,最远的村庄距离基层服务站有33公里路程。把客户当“家人”,尽己所能提供亲情化服务,是他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

在这一理念驱动下,他每次走访时都坚持“店铺走访到位、品规关注到位、数字录入到位”,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度,也带动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对于经营能力较弱、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客户,他坚持每月高频实地拜访,每次拜访时长不少于1小时,着力帮忙解决经营中的“疑难杂症”,同时在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提升服务的温度。

“唐经理是我在卷烟经营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以前在经营中我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只当‘甩手掌柜’,对于店里每月订了多少烟、卖了多少烟、库存还有多少,我几乎是一问三不知,导致生意一直没有起色。后来,在唐经理的耐心指导下,我的经营理念发生了转变,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养成了定期分析卷烟动销数据的好习惯,把店里的经营账算得清清楚楚,生意自然也越来越好了。”谈到唐明对自己的帮助,沂源县鲁村镇福安官庄村零售客户丁望一感激地说。

数字化服务为经营加“数”

推广智能终端系统,为客户经营加“数”,是唐明提供数字化服务的方法之一。

在推广智能终端系统时,唐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和细致引导,介绍终端发展趋势,并邀请已应用该系统的客户现场说做法、讲经验、谈成效。

与此同时,他认真倾听客户心声,收集意见建议,并积极做好解释说明、意见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努力当好“引导员”和“讲解员”。

在他的引导下,服务辖区有越来越多客户用上了智能终端系统。他趁热打铁,手把手指导,努力提升客户“取数用数”水平。

“信息化时代,零售经营也要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客户经理,要积极带动农网客户拥抱新技术新应用,推动农网终端实现数字化转型,以终端数据为依托,合理分析数据,切实提升客户赢利水平。”唐明说。

鲁村镇北徐家庄村孝娟百货超市是一家开业时间不长的零售店。起初,由于店主赵洪水缺乏经营经验,店里生意比较冷清。

了解到这一情况,唐明立即对店铺经营状况进行全面分析,找到了阻碍经营提升的“痛点”,并建议赵洪水引入智能终端系统,随时掌握店铺整体状况,以便“对症下药”。

有了智能终端系统助力,赵洪水在唐明的指导下,对店铺管理进行了加“数”升级,以高质量服务推动消费体验提升。孝娟百货超市的转变,为店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也赢得了诚信经营的好口碑。

作为一名“80后”,唐明在客户经理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十多年来,对待本职工作,他从不敷衍、懈怠,总是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努力将工作做到极致。凭着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他连续3次被沂源县局(分公司)评为“服务明星”。

未来的服务之路上,期待他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唐明正在帮助行动不便的客户整理非烟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