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马晓辉:笃行实干 不负青春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宋曼曼
A+ A

33岁的她,文文弱弱,小小的身躯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

她,是山东省无棣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综合办公室管理员马晓辉,主要负责实物资产管理、对标管理等工作。

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她立足岗位实际,善创新、肯担当、敢作为、讲奉献,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成长目标,用实干擦亮了青春底色。

系统思维解难题

时至今日,马晓辉依然记得自己接手物品领用工作时的情景。

那天,当她打开办公橱柜时发现,里面的物品多而杂,摆放不够有序。此外,存放物品的仓库堆得满满当当,人员难以进入。

既然接手了这项工作,就要尽全力去做好。秉持这样的想法,马晓辉立刻进入工作状态,通过翻看物品台账、领用历史记录等资料,把办公橱柜和仓库里的物品全部清点、归拢、排序,并逐一进行分类、分组。

理顺物品后,她又开始思索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物品领用效率。多方查阅资料并咨询有经验的同事后,她提出了运用数字化手段优化办公物品领用审批流程的方案,被无棣县局(营销部)采纳。具体实施方案为在钉钉平台加入“物品领用”模块,将所有物品分为食堂物资、物业清洁和日常办公3大类,对98种物品数量进行登记管理,领用物品时需要通过该模块走审批流程。

此外,她严格按照5S现场管理标准和要求对物品进行整理、摆放,以便有领用物品需求时,能第一时间检索到相关物品。

“原来物品领用需要十多分钟,现在通常只需要一分钟,简单、省力。”马晓辉介绍道,“系统化思维能让资产管理更加规范、高效,也成为我开展工作的法宝之一。”

深学细悟勇担当

无棣县局(营销部)和东营垦利区局(营销部)是对标单位。为了做好对标工作,马晓辉一有时间就学习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她对对标提升的95项指标逐一分析、核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目标,制定完善的改进措施,并设定好完成时限,定期调度各部门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对措施落实、目标达成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

一次,关注到营销科网络终端建设指标中现代终端提升面数据迟迟没有上报,马晓辉便联系了片区负责人,得知是负责农村线路的同事因病未能及时统计、报送数据。了解情况后,有营销经验的马晓辉根据电脑数据和客户经理走访日志,及时统计相关数据并进行同比分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数据提报。

此外,在“一项一卷”等工作中,她都潜下心来,一点一点地学,一步一步提升,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将工作一步一步做出成效。

这些优秀的工作经验,也被马晓辉梳理总结出来,以便推广。近年来,她先后完成《县级局(营销部)对标模型的研究和应用》《许可市场精准监管模式研究与应用》等精益课题,编制《县级局(营销部)分层分类对标工作流程》,撰写《办公用品精细化管理模式研究与应用》《新时期提升烟草行业软实力的有效路径探析》《办公室精细化管理中工作效率提升途径探讨》等论文,还参与设计“员工合理化建议E点通”小程序。

“马晓辉善于把精益思想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青春笔触书写爱岗敬业故事。”无棣县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张绍峰评价道。

面对工作成绩和领导同事的肯定,马晓辉并没有自满,她觉得要付出一百分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才能真正让青春无怨无悔、充实又有价值。”马晓辉说。

1201227_8e0b6241-a9e0-438c-a3fc-f575bf4ccfa2.jpg

马晓辉通过深学细悟不断取得进步,获得了诸多荣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