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一“汪”情深,祖法爱创新

2023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亚雄
A+ A

谈起汪祖法书记,大家非常熟悉,尤其是在他的带领下创造的“四个第一”,已成为阳新县局的骄傲。枫林所(部)第一个应用“7S”现场管理;枫林所(部)第一个荣获黄石市局“精益十佳”基层单位;他是黄石市局第一个年龄最大的项目经理;第一批基层创优验收达标单位。这些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辛勤的汗水,也跟他独创的工作法则分不开。

锚定问题,实行现场管理

2018年秋天,汪书记调到枫林所(部)工作,当时,有些人觉得他难以胜任管理工作,主要是为人忠厚老实,不善言谈。刚上班的一周,他什么话都不说,对所(部)所有的地方转了几遍,并在小本进行记录。尤其看到办公场所和住所凌乱不堪,资料经常无法及时找到,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定。在召开周例会时,他提出实行“7S”现场管理,所有员工说他没事找事,有那些时间不如查几个案子或拜访几个客户。

汪书记是个执着的人,只要他认定正确的事,就会坚持到底。实施过程中,他严格按照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的标准,对自己的办公室和卧室进行管理。邀请员工现场参观,自己讲解“7S”现场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很多员工纷纷仿效,觉得环境好了,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逐步养成一种良好习惯。好多领导来检查工作,都说枫林所(部)环境干净,人的精气神好了,最后要求在全市推广“7S”现场管理。

迎难而上,实行清单作业

枫林所(部)当年各项指标名列前茅,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2019年夏天,黄石市局要求阳新县局争创所(部)“精益十佳”基层单位,很多所(部)都不愿意接这项艰巨的工作,关键时刻汪书记主动请缨。好朋友劝他说:“这项工作是双刃剑,如果创建成功万事大吉,否则失败会影响县局声誉”。在强大的压力下,也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他要求大家按时完成每天的工作,留存痕迹资料,特别强调把好的方法做成视频备用。

晚上,他通过查阅资料学习很多先进的办法,经常到凌晨两点睡觉。首先,他制作了详细的创建清单,把所有需要做的工作列举出来,标注好未完成的工作。其次,根据员工的特长,将工作分解到人,把清单上墙公示,每完成一项工作做好标注。最后,对完成的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出特色和亮点,每月对创建工作进行跟踪考核。经过八个多月的日夜奋斗,枫林所(部)通过省局的检查,成为黄石市局第一个“精益十佳”基层单位。

紧盯痛点,实行项目解题

他有一句座右铭: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2020年春天,他承办阳新《提升诚信互助小组建设质量》重点项目,这又是一个全新挑战,因为从未做过项目,自己只有中专文化,所以心理有一丝恐惧。但这个项目也是枫林所(部)的痛点,互助小组成立好多年,作用没有发挥出来,如果能够发挥互助小组的力量,那么就能提升市场掌控力。本着高度责任感,他毅然对项目进行立项申报,自己担任项目经理。

为更好推进项目稳步发展,他在县局挑选各类优秀人才,组建项目团队。多次深入市场调研,听取广大卷烟零售户的建议,撰写多篇市场分析报告,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随后,在所有的互助小组推广,通过开展组长交叉检查、发展情报员、法律法规宣讲、统一零售价等活动,规范了零售户的经营行为,零售户盈利水平逐步提升。该项目在年终评审中获得三等奖,他是黄石市局做项目年龄最大的人。

勇于挑战,实行示范引领

2022年9月份,省局要对枫林所(部)进行第一批创优验收,当时黄石市局有两个所(部)迎检。有效时间只有两个月,增加了很多内容,标准更高。很多人不看好他,认为无法完成大量的资料收集和整理,劝他主动放弃达标验收。那些日子,他双眼红肿,走路毫无力气,瘦了十几斤,但他没有喊苦喊累,顺利通过省局创优验收达标。说起这件事,汪书记只是谈谈地说:“经过创优工作,作为基层书记,应该有个样子”。

今年,枫林所(部)是阳新县局第一个清廉站部所队创建单位,面对全新的课题,他以“清阳”廉政品牌为载体,按照清单在持续推进。经历多次的困难,不惑年龄的他变得更加冷静和成熟,经验越来越丰富。他乐观总结这几年的工作:永远在创建、创新的路上。问及是否能完成清廉站部所队建设工作,他笑着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正是这些好的工作法则,让我们见证了汪书记创造的一个个传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