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对2024年烟田增施农家肥工作做出部署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农家肥作为有机肥的一种,可以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和提高土壤肥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烟叶质量。为积极引导烟农因地制宜使用农家肥料,河南省卢氏县对2024年全面做好烟田增施农家肥工作做出部署。

目的意义。增施农家肥可以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土壤保肥供肥能力,减轻土传病害发生,均衡烟株营养,是提升烟叶内在品质的重要技术措施,也是落实土壤保育的重要措施,对烟区长远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补贴及验收办法。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烟农对增施农机肥的思想认识,明确补贴范围、补贴形式、补贴标准及补贴程序,确保将增施农家肥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补贴范围。对施用牛羊圈肥、腐熟牛羊粪的烟田。二是补贴形式。2024年,全县农家肥投入补贴方式为先由烟农全额自筹购进且施入烟田,县局(分公司)再以现金形式给予补贴,该补贴从有机肥沤制项目列支。三是补贴标准。以2024年合同面积为补贴依据,不得超合同补贴,补贴标准为80元/亩,亩施用量为1方以上,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不予补贴。四是补贴程序。严格按照“宣传动员-烟农实施-项目验收-结果公示-兑现补贴-资料归档”的工作流程,规范补贴兑现程序。五是验收办法。各烟站(点)要对农家肥数量、施用情况进行全面验收,并及时张榜公示。县局(分公司)将对各烟站(点)实施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抽查结果作为补贴兑现的依据,未经验收核实的,不予兑现补贴。六是兑现补贴。按照验收结果,由烟站(点)造补贴花名册,经烟叶生产收购服务部审核后,以站(点)为单位到公司报账,直补农家肥施用农户的一卡通账户。七是审计核查。本项工作结束后,各烟站(点)应及时收集有关资料归档,以便审计核查。资料内容包括:增施农家肥政策文件、农户施用农家肥照片、烟站(点)补贴花名册、花名册公示照片等。

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各烟站(点)要重视此项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通过培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增施农家肥的优点和好处,激发烟农购肥和施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指导烟农充分利用好扶持补贴政策,确保农家肥施用烟田达到预期规模。二是抓好组织实施,促进政策落实。各烟站(点)要做好组织工作,帮助农户联系肥源,做好对接。同时也要农家肥的质量做好监督,确保本区域农家肥购进数量和施用数量。严禁购买和施用氯离子含量较高的农家肥。三是层级把关,严格规范。农家肥施用补贴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把补贴标准。凡发现在补贴过程中套取、挤占、截留、挪用和变相开支农家肥补贴款项等问题的,将严肃追责。

_11A4776.JPG

IMG_7526.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