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范里镇:实施“坡改梯”工程 全力推进高标准烟田建设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春风吹拂,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河南省卢氏县范里镇里铺村“坡改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放眼望去,一片片平整的土地正顺着山势延伸开来……

里铺村位于范里镇政府东北方向7.5公里处,183户523人居住于此。“由于村里大部分属于坡地,粮食作物产量低、群众收入少,人口大量外流,一些土地撂荒多年,当务之急是如何将土地利用起来,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村党支部书记李军涛说。经过商量讨论,李军涛和村“两委”班子将目光瞄向了土地流转。由村委会牵头,以“坡改梯”项目为依托,将闲散的土地流转给村集体经济合作社,300亩种植烟叶,600亩种植中药材,200亩种植白翅果,预计为村集体经济带来30余万的收益。其中的白翅果种植基地在种植、育苗和管理等方面需要大量劳动力,村集体合作社长期雇佣空闲在家的群众到基地干活,解决了村里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通过基地务工和土地流转的方式,做到人人有活干,家家有收入,让土地活起来、动起来!

范里镇党委政府结合里铺村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坡改梯”项目1270亩,配套1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兼顾“坡改梯、土改田、瘦改肥”综合整治,配备灌溉、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既有效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也为机械化生产打下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推动烟叶、中药材等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下一步,范里镇将继续秉持“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信心决心,紧紧围绕县委“3733”工作布局,加速产业项目推进,以冲刺“开门红”的姿态,为范里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640.jpg

640 (1).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