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叶烘烤“进行时”,技术指导“不掉队”

2023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胡志
A+ A

近日,走进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马过河镇麻衣村刘大叔家,他卸下刚采收回来的新鲜烟叶,动作麻利编烟上竿,进行烘烤。另一边,家中其他人正在给一排排已经烘烤好的烟叶分类整理、编扎整齐。春去秋来,这小小的叶子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20230811092741_492q9d5s9a.jpg

自烤烟“开烤”以来,马龙分公司马过河烟站根据烤烟种植分布情况,明确组织辖区5名烘烤科技员和多名烤烟科技员入户指导群众烘烤,围绕烤烟烘烤流程、温度把控、难点要点进行讲解。同时,通过烤烟技术指导员分片区蹲点的方式,及时联系烟农对烤烟进行采摘后管护,并对采摘数量、留叶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指导,保证上部烟叶肥水供应充足,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

看着一杆杆烤得金黄的烟叶,刘大叔喜笑颜开,曾经的期待变成了现实,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我家今年栽了十多亩烟,今年天气虽然干旱,但我家烟长得还行,到现在是第三炉出炉,烤出来也黄,看着挺不错,有点丰收的感觉。”刘大叔迫不及待地分享着他丰收的喜悦。烘烤技术的不断进步,切实大大提升了烟农们的幸福感。

据悉,马龙区马过河镇集中烘烤点及分散烘烤点的烘烤效率及专业性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下一步,马过河镇将持续推进技术服务到村、精准到户、服务到人,不断提高烤烟种植技术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完善相关的基础配套设施,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引导全镇烤烟产业向专业化、产业化转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