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卢氏县文峪乡:烟叶移栽正当时 产业发展促振兴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河南故事 作者:宋陆令
A+ A

近几天正是烟叶移栽的最佳时机,在河南卢氏县文峪乡张村、姚家山、东岭等村的田间地头,烟农趁着地里墒气十足,正在抢抓时机进行烟叶移栽,为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增添动力。

文峪乡张村、姚家山、东岭等村位于山岭地带,土地肥沃、土质适中、光照充足,具有烟叶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前期文峪乡乡村建设办主动作为,积极邀请县烟草公司专家到文峪乡传授烟田管理相关技术,文峪烟站工作人员也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叶移栽工作,为文峪乡烟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以来,文峪乡以稳定烟叶种植规模为首要任务,加大政策宣传,优化烟田布局,积极开发新烟田,狠抓种烟面积落实,做到计划早分解、面积早落实、政策早宣传、备耕移栽早启动,目前全乡4400多亩烟叶已基本完成移栽,为全乡烟叶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文峪乡将继续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关注烟农所需所求,及时邀请相关专家为烟农提供技术支撑,为全乡烟叶产业发展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助力群众增收、助推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