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竹山:抢抓农时忙育苗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十堰日报 作者:王锐
A+ A

2月9日,笔者在湖北竹山县深河乡双湾村烤烟育苗基地里看到,10余名工人正把育苗基质装在白色浮盘里,利用播种器在育苗基质浮盘里播种。该育苗基地一周后可完成育苗1.6万盘,为该乡2600亩烤烟种植基地提供优质幼苗。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该县抢抓时令进行烤烟育苗,为全年烤烟生产夯实基础。今年,全县共育苗15.2万盘,确保2.5万亩烤烟种植面积的供应。

为做好春季烤烟育苗工作,该县强化宣传培训,统一技术标准,严格把控育苗物资消毒和品种纯度两大关口,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精准落实烤烟育苗各项技术措施。全县各育苗点分批次、分梯度播种育苗,全面推广基质拌菌防治根茎性病害技术,确保物资、场地消毒措施到位,确保温湿度管理和农事操作符合规范要求。目前,全县6个育苗点各项育苗准备及播种工作正有序推进,2月底可完成育苗播种任务。

竹山县土壤肥沃,气候适宜,有悠久的烤烟种植历史。近年来,该县擦亮科技、绿色、品牌底色,推进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三化建设”,建立劳力、土地、资金“三个银行”,提升管理、服务、培训“三个能力”,实现了烟叶增效、烟农增收、多元产业融合发展的目标。2022年,全县种植烟叶2.5万亩,完成产量5.17万担,实现烟叶总产值8083.34万元,户均收入12.1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