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全程技术指导 烤烟生产推进稳步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彭保华、蓝玉春
A+ A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722.png

连日来,湖南江华县烟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烟田起垄、烤烟育苗等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全力推进全县烤烟生产工作,为来年烤烟移栽“保驾护航”。

在涛圩镇八田洞烤烟种植基地里,一台翻耕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农户们准备完成最后的翻耕起垄任务。烟草部门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及时开好沟,防止田间积水,为年后的大田移栽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735.png

“因为工作我们抓得比较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落实了五万五千亩的种植面积,翻耕起垄也已经基本完成。”县烤烟办主任艾兴说。

在白芒营镇云田烟叶工场里,一排排育苗盘整齐地摆放在地垄上,烟苗已经破土而出,长出嫩芽。掌握好温度和湿度是当前烤烟育苗的关键,培植员需要每天穿梭在各育苗大棚间来回巡查,确保各项指标能符合烟苗的生长,为年后烟叶移栽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747.png

“每天来工场把温湿度记录一下,看温度湿度有什么异常没有。如果温度湿度过高的话都要及时通风,以防烧苗。因为这个烟苗是关系到烟农一年的收入,所以说烟苗是我们重中之重管理。”白芒营镇烟草站副站长李泽军说。

烤烟是我县的重点产业之一,2022年,全县烤烟种植面积达到5.2万亩,烟叶成了烟农增收致富的“黄金叶”。今年,县烤烟工作立足一个“早”字,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具体工作,推动烤烟生产稳步发展。连日来,围绕烤烟标准化、专业化育苗服务需要,烟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奔赴各育苗点,对烟叶育苗进行全程技术服务指导,确保烟苗正常生长,为烟农供足苗、供好苗。

微信图片_20230105145805.png

“按目前的状况来说,面积也好,烟苗也好,来势非常好,可以完全保证明年我们能够完成五万五千亩的种植面积,十三万担的收购任务也有望完成。”县烤烟办主任艾兴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