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江西永丰烟草积极做好育苗准备工作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曾宇
A+ A

为确保2023年烤烟育苗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江西省永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育苗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技术方案。明确育苗工作质量标准及完成时限,结合中长期天气预报及全县各育苗场地的光热等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安排各育苗场(点)的播种期。

检修育苗设施。对全县育苗大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播种机、剪叶机等是否损坏,对损坏的设施制定维修方案,及时邀请相关厂商进场维修。

充分准备物资。积极协调物资供货厂家,做好基质、育苗盘和育苗肥等育苗物资的调运,并提前与合作社沟通安排好育苗所需的人力,为烤烟育苗工作高标准推进提供保障。

全面清理消毒。及时清除育苗场地周边杂草、残膜、破损苗盘等废弃物,加强育苗池、育苗盘、育苗棚及周边环境的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病害发生率。

组织开展培训。组织育苗服务队员统一开展育苗技术培训,统一技术标准,严格操作程序,确保培育出优质适龄壮苗,为明年烤烟生产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