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石门县子良镇:多措并举做好烟叶烘烤工作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绍闽
A+ A

近日,子良镇各个烤烟房外,都是烟农们忙碌的身影。当前,正是烟叶烘烤的关键时期。为有效提高烟叶烘烤水平,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实现烟叶烘烤精益化管理,子良镇多措并举做好烟叶烘烤工作。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叶生产

加强技术指导。通过理论授课与烘烤操作观摩等形式加强烘烤技术培训。组织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烟农家中,督导烟农及时采摘、烘烤成熟烟叶,帮助烟农解决烘烤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技术服务工作做到每个农户,每座烤房。确保采好每一片烟叶和烤好每一炉烟叶。

加强田间管理。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烟田指导烟农做好烟田后期管理。坚持烟叶大田后期病害的预测预报工作,重点做好烟叶防霉烂、黑胫病等病害措施,增强烟株营养抗性,防止病害发生;保持田间卫生,及时将病残烟株清出田间,减少田间病原体的滋生和蔓延。

加强日常监管。技术人员结合本辖区的特点,做好日常监管工作。通过走访烟农、实地探访掌握烟叶烘烤情况及进度,做好对烟叶烘烤环节的痕迹管理,为下一步烟叶收购期间监管工作提供有效数据。

烟农们将从烟田里采摘的烟叶进行分类、编烟夹,然后再将编好烟叶送进烤烟房进行烘烤。据统计,今年子良镇烤烟种植面积480余亩,预计产出1200担。

下一步子良镇将打造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为烟农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优质服务,增强服务能力。让烟叶成为村民增收的“黄金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