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永胜县:无人机助力烤烟生产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周前、钱磊
A+ A

近日,在云南永胜县永北镇兴营、中和村、南华坝区农业种植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在基地上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伴随着一阵旋翼轰鸣声,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腾空而起,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着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喷洒药物到烟叶上,赢得在场农户一致好评。

为减少病虫害对烤烟的不利影响,减轻烟农喷打农药的作业劳动强度,促进烟农减工降本、烟叶提质增效。永胜丰成种养专业合作联合社对辖区对烤烟种植重点村庄、集中连片烟田实施无人机喷洒农药,控制病菌传播流行,借用科技助力烤烟生产工作。

丰成种养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刘文勇介绍,与以往人工喷洒农药相比较,无人机1小时能打药25亩—30亩,效率是人工的20倍,充分解决了劳动力不足与成本过高的问题。

工作人员在调试无人机,准备农药。(通讯员 徐周前 摄)

烤烟种植户徐树高表示,无人机喷洒农药,大大减轻了劳作强度。家里今年种植的50多亩烤烟有了无人机帮忙,大大提高了效率。

下一步,永胜胜丰成种养专业合作联合社将持续推进无人机农药喷洒,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振兴乡村经济。

长期以来,永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大力推广商品化育苗、大型机械深翻、整地、烟夹绑烟、智能化烘烤、生物质燃料机、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等科技化种植手段,推动烟叶生产机械化、智能化,不仅大大提高了烤烟生产水平和效率,提升烟叶质量,还进一步提高了烟农户种烤烟收益,为烤烟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