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便民服务,让烟叶“喝”上“旺长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福彬
A+ A

6月10日上午9点多,山东青岛黄岛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宝山烟站烟技员王从珠像往常一样来到辖区烟田里查看烟叶长势。“老周,现在不发愁了吧?你看现在大田烟叶长势多好……”路过宝山镇抬头村的烟田时,看到烟农周兆德正在田边忙活,王从珠笑着对他说。

“是啊!王技术员,我正寻思找时间给你打个电话报喜呢!说起种烟,还是你们最专业,听你们的肯定没错,以后我一定跟你多沟通、多请教。感谢你们让这些烟田及时浇上了水。”听了王从珠的话,周兆德抬头笑着跟他打招呼。

这声“感谢你们”的背后,饱含着烟农对烟草公司助力开展烟田抗旱补水的感激之情。

自5月下旬进入大田管理期以来,受降雨减少和气温升高等因素影响,当地部分大田烟株出现了生长缓慢、叶色发黄绿色等情况,烟株缺水问题比较突出。核实情况后,黄岛区局(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烟站烟技员动员和指导烟农开展烟田抗旱浇水工作。

一天,王从珠来到周兆德家中给他讲解烟田抗旱浇水相关事宜。

“老周,现在大田烟叶正值团棵期生长阶段,对水分需求量较大。经过这几天我们的排查,发现您家烟田的烟株供水跟不上了,需要马上组织人工浇水。”王从珠告诉周兆德。

“我知道这个情况,不过前几天我和儿子到烟田周边看了看,附近水库、水井里的水都不多了,我看还是等老天下雨吧……”听了王从珠的话,周兆德愁眉苦脸地说。

“现在烟田出现旱情,咱们不能只顾着发愁,这样下去今年的烟叶产量和质量都得不到保障。咱们可以一起想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嘛!”王从珠劝说道。

说着,王从珠拿出手机给六汪金叶烟草专业合作社经理赵启福打去电话,将周兆德家烟田出现旱情的情况告诉了他。

进入大田管理期以来,黄岛区局(分公司)严格落实省局(公司)浇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烟农专业合作社服务平台作用,科学指导烟农专业合作社成立多支烟田抗旱浇水服务队,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烟农评价”等方式打通便民服务渠道,帮助辖区烟农解决水源不足、人工短缺、设施不全等难题,确保辖区烟田抗旱浇水取得实效。

3天之后,专业合作社服务队将周兆德家的95亩烟田全部浇完水,让烟株“喝”上了“旺长水”。

“烟站和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让我没了后顾之忧,我对种好烟叶充满信心。”看到浇水难题很快得到解决,周兆德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