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禄丰仁兴镇: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禄丰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志伟、刘增慧、孙莹莹、仁兴镇、张治元
A+ A

云南禄丰市仁兴镇自8月25日开磅收烟以来,严格按照烤烟收购政策,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烤烟收购工作。截至9月27日,历时34天的烤烟收购工作落下帷幕,圆满完成了2021年烤烟收购任务。

今年仁兴镇共种植烤烟16940亩,在经历了前期干旱和中后期降雨的影响下,全镇紧紧围绕“保总量、稳质量、增效益”的总体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同时采取包面积、包产量、包质量的办法落实责任目标,督促指导烟农抓好抗旱保苗、大田管理、科学烘烤,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荣国是仁兴镇革里村委会的村民,今年他家种植了18亩烤烟,采访当天是他第六次前来交烟。李荣国说:“今年我们种烟农户从分检到站上的复检,级别这些也好价格包括收购上相当的公开、透明、我们来交烟也很满意。像我代表着三到五户农户来,她们也比较放心,从这个收购上(来讲),像我今年栽了18亩烤烟收入也可以,基本在8万左右,这个纯收入基本在5万多一点。”

为营造良好的烟叶收购工作环境,维护烟农利益,仁兴镇始终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方合力协同抓,压实责任层层抓”的工作机制,成立烤烟收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组、户,并把工作重心下移到村,做到应烤则烤、应收则收,确保整个烟叶收购过程平稳有序,实现了烟农轻松交烟、愉快交烟。

罗次烟农合作社烟点管理员赵学华说:“我们整个管理大到73个人员的打卡考勤,小到每一片烟叶从哪里来,几点钟入库,我们每一个流程都按照着程序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烟农的每一片烟叶应收尽收,做到(烟农)利益的最大化。”

截至9月27日 ,仁兴镇累计收购烟叶234万公斤,完成比例100%;收购金额达7621.3万元;均价32.58元;上等烟比例77.84%;实现烟叶税收收入1676.69万元,烟农户均收入4.27万元。

仁兴镇人民政府镇长徐亮说:“我们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收购进度,全得前期工作的落实,主要是烟田面积的落实,按时按节令进行移栽,加强中耕管理,在抢收抢烤上下功夫,认真组织收购工作,及时分析收购进度,走村入户动员烟农按时按量进行交售,确保了全镇任务的圆满完成。”

烤烟收购任务得到圆满完成,不仅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和产业发展,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仁兴镇将尽早规划2022年烤烟产业布局,为明年烤烟生产奠定扎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