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建始:无人机飞防 护航烟叶生产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荆楚网
A+ A

 建始县三里乡烟草站首次采用无人机对烟叶实施飞防作业。通讯员供图

眼下正值烟叶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了确保烟叶稳产增收。6月22日,在湖北恩施建始县香树湾村烟叶生产基地里,建始县三里乡烟草站首次采用无人机对烟叶实施飞防作业,防治病虫害。

在香树湾烟叶生产基地里,几架无人机在烟田上空来回穿梭,将雾化的农药均匀的喷洒在烟叶上。为降低烟农生产成本、精准控制农残,实现烟叶提质增效,三里乡烟草站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治理念,对香树湾村数百亩的烤烟进行无人机飞防作业,有效提升统防统治效率。

“以前10亩烟叶人工施药需要一整天,现在无人机喷洒农药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且无人机喷洒的更加均匀浪费也很少,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我们的成本。”香树湾村烟农苏春慧笑呵呵的说到。

  大型植保无人机。通讯员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台无人机一天的作业面达500亩,工作效率是人工喷洒农药的50倍,无人机飞防相较于传统作业方式农药浪费更少、喷洒更加均匀、生产成本更低,且这种无接触式的无人机飞防方式安全性更高,病虫害防治效果也更好。

近年来,三里乡烟草站通过打造烟叶种植示范基地,不断创新防治技术和应用力度,构筑烟叶生产防治体系。定期组织烟农和产业大户举办现场培训会和外出学习先进种植理念,切实提高烟农种植技术,提升烟叶质量。

今年建始县三里乡共种植烤烟1400亩、白肋烟亩780,计划收购烟叶60万公斤,预计实现产值765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