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安徽芜湖这个小村子在积极塑造健康无烟生活环境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芜湖县妇联
A+ A

为大力宣传吸烟与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肺部健康的认识,营造“迎新春”无烟氛围。近日,清凉渡村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将禁烟控烟宣传深入村民心中。

20240119anhui-1.jpg

以身作则,营造健康无烟乡村氛围

清凉渡召开村“两委”会,解读《芜湖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规定(试行)》,要求村“两委”成员要在禁烟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在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室外也要规范吸烟,要在吸烟区内吸烟,鼓励吸烟的村干部进行戒烟,营造健康无烟的乡村氛围。

多样化宣传,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使用村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对村民进行宣传,在村民下班、接送学生期间,使用村广播让村民了解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村民来往村部时,使用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让村民了解戒烟的好处。各包片村干部对各片区内的村民进行入户宣传,对烟龄短的村民劝导其戒烟;对年龄较大、烟龄较长的村民好言相劝,劝导其减少吸烟。为村民散发宣传手册,让每家每户都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提高村民戒烟意愿,确保村民在春节期间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村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为创造清新、舒适的节日无烟环境做出贡献。下一步,清凉渡村将以农家书屋为中心,对来往农家书屋借阅书籍的学生、青年人普及烟草的危害,让学生从小养成吸烟有害健康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吸烟行为,共同创建一个健康无烟的居民生活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