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太原市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控烟专项整治工作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全市控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后,太原各城区创卫办联合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积极作为,通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开展专项行动等,多措并举不断深入推进控烟工作。

20231222taiyuan.jpg

晋源区

晋源区区委书记张农寿带队组成督导检查组,以“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张贴、烟草广告整治等内容为重点,对义井万水集贸市场内的卷烟零售场所、食品商户及周边区域店铺开展创卫专项督导检查,并对下一步全区控烟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监管,推进控烟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争取创卫考核零失分。

尖草坪区

尖草坪区卫体局副局长吴兔生带领区市场局、烟草专卖局、创卫办人员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先后来到尖草坪街道小商品、汇丰街道吉祥综合市场、兴华菜市场、光社街道小食品和九丰路停车场周边的烟草零售店,对店内的烟具、烟柜、展示柜张贴烟草广告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期间,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了“禁止烟草广告发布行为的提示”和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语提示,得到了商家的一致理解与支持。

迎泽区和万柏林区

迎泽区和万柏林区创卫办人员分别深入迎泽区的龙鼎花园、腾辉大厦、台铁匠巷,万柏林区和平南路、小井峪华峪东区等区域的烟草零售店,针对发现的“部分卷烟专卖店未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标识、部分标识带有烟草广告以及个别标识被遮挡”等问题,当即责令其进行整改,并现场讲解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无任何形式烟草广告”等内容。各卷烟零售店负责人对提出的意见非常重视,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创卫工作。

下一步,各城区将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及联合执法检查,大力宣传控烟法规政策、科普控烟知识,同时加强对公共场所控烟工作检查频次,严格落实控烟职责,为我市创卫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