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安徽祁门烟草:唱好“三台戏”护“未”见成效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中安在线
A+ A

今年以来,安徽省祁门县烟草专卖局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唱好“三台戏”,护“未”取得显著成效。

多方位抓好普法教育,唱好“宣传戏”。结合“普法三进”工作,在普法共建社区,告知零售户向未成年人售烟是违法行为;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和讲解相关政策,同时借助老师、家长微信群进行转发,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鼓励社会群众通过“12313”电话举报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行为,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多层次抓实部门协作,唱好“共治戏”。紧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日常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治理协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全面排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经营户信息,进行重点检查、走访,与零售户签订不向未成年人售烟承诺书;逐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

多举措抓牢市场管理,唱好“监管戏”。通过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等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全面加大对校园周边零售户日常监管,重点打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互联网售卖烟草制品巡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通过寄递渠道从事互联网售卖烟草制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等涉烟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祁门烟草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普法宣传8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派发“护‘未’联系卡”500张、入户检查1400多户次,接到举报线索查实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3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