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潮州:“共建无烟校园 呵护健康成长”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半月谈
A+ A

6月5日,广东省潮州市烟草专卖局秉承“心火传承•守护成长”理念,联合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禁毒大队、潮州市健康教育中心、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来到意溪中学,开展“共建无烟校园 呵护健康成长”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传递知识、开展讲座,引导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传递社会关爱。

20230607chaozhou.png

讲座引导 远离“上头电子烟”

活动先以讲座的形式展开。“电子烟是不是烟”“什么 电子烟里有毒品”“什么是依托咪酯”,来自禁毒大队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就当下流行的“上头电子烟”这类新型毒品的识别和防范进行细致的讲解,引导学生警惕“合法上头”的骗局,坚决远离涉烟毒品犯罪。

知识互动 提高涉烟法律认知

来自潮州市烟草专卖局的讲师现场展示了形态各异的新型电子烟,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有关电子烟危害相关教育宣讲,并通过播放视频、PPT宣讲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吸烟的危害的条款,以及对《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关于“奶茶杯”“可乐杯”等三无电子烟的危害的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

送法宣传 鼓励主动拒假抵私

在校园内设置咨询宣传点,现场展示市场上查获的假烟样品,深入宣传假烟危害。同时,向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现场派发印有《电子烟管理办法》、“12313举报投诉热线”的宣传品,加深学生对卷烟制假、售假售私和电子烟危害的认识。

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无烟的成长环境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潮州市烟草专卖局将深入开展“守护成长”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共建无烟校园,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