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山东长清烟草:为乡村振兴增色赋能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崔晓涵 文/图
A+ A

“清锋服务送温暖 党群同心一家亲。”3月1日,长清区坡庄村零售户朱玉刚把这样一幅锦旗送给了济南市长清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工作人员,感谢长清烟草对他的支持和关爱。

近年来,山东省长清区烟草持续开展农网终端建设探索,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激发农网终端经营活力。他们针对老弱病残客户,探索“私人订制”式上门服务,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解决农村弱势群体客户经营难题和生活困难,有力地提升了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升级前的玉刚商店总共只有两组货架,铁质货架锈迹斑斑,木质货架因有破损只能靠在墙角;店内,墙皮大块脱落,使原本就简陋的小店更显破旧。身体残疾、经济状况欠佳的朱玉刚想要改变却无能为力。

了解到朱玉刚的实际困难后,长清烟草党支部马上组织“清锋”党员服务队为玉刚商店开展帮扶活动。清扫垃圾、粉刷墙壁、订购新货架、打磨旧货架、分类整理商品……党员服务队事无巨细、贴心服务,帮助朱玉刚的小店重换新颜。

与此同时,“清锋”党员服务队还为玉刚商店量身打造了一份店铺提升方案,并为小店配备了智能终端,帮助朱玉刚运用智能终端管理系统进行全商品扫码销售,将其他非烟商品与地方特色习俗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向消费者推荐所需要的商品,算好每一笔经济账。就这样,玉刚商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铺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朱玉刚虽是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借着长清烟草的东风,他积极推进诚信互助小组建设与运行,被评选为坡庄村诚信互助小组的组长。朱玉刚积极发挥小组长的“头雁效应”,定期组织小组成员召开小组例会,分享自己的店铺经营心得,主动帮助小组成员解决经营难题,还上门帮助小组成员补充价格标签,指导组员进行终端靓化。在朱玉刚的辐射带动下,坡庄村其他零售户的经营水平也得到提升。

玉刚商店的成功转型升级,只是长清烟草推动乡村振兴画卷上的微小一笔,求索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长清烟草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解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急、化民之所难,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谋大局、开新篇。

下一步,长清烟草将持续加大农网帮扶力度,在惠农助农、精准帮扶等方面积极贡献烟草力量,帮助更多农村零售户走稳“致富路”,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增色赋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