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终端展示应重视多重文化体验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二
A+ A

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按照烟草行业指引的现代功能终端的发展方向,今年正进入第十个年头。终端作为产品信息采集、消费跟踪、上柜陈列、形象展示和品牌培育的重要窗口,随着广告法规和公共场所控烟措施的加强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近十年来,烟草行业和全体卷烟零售户共同推动下,产品在终端的展示形式和效果日渐丰富,体现出深度沉浸式、功能分区式、互动参与式的发展趋势,彰显了品牌在终端的形象价值和文化消费氛围。

深度沉浸式展示

深度沉浸式展示以综合利用各种展示工具为主,实现构建出与品牌文化相关联的消费氛围,使消费者在欣赏和体验产品过程中能感受到产品某种性能和品牌价值。

较常规的组合方式是柜台灯箱与整层或整组柜台布置相匹配,为品牌和产品单独制作的文化创意摆件、展示架或展示牌与产品并排陈列与整条烟模组合成特定造型等等。

微信图片_20230105151759.jpg

较新颖的组合方式中,运用了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把投影技术、双屏视频播放展示、自助式产品体验机也纳入进终端店内。给消费者全面营造了与品牌核心成果面对面直接互动体验的机会,消费者在体验过程中,不仅能感知到产品本身的魅力,还能感受到品牌所彰显的情感价值和人文关怀。

功能分区式展示

越来越多的现代功能终端不仅具有产品售卖的功能区间,而且还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可以深度交流的互动区间。通常,由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配置一张能提供茶饮的茶桌以及若干凳椅即可。店堂内部空间较宽裕的情况下,有的终端还外设一张小型会议桌椅和品吸设备。

微信图片_20230105151825.jpg

无疑,在这种店堂环境里,烟草工商企业可以和消费群体一起更方便地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在开展活动时,工业企业制作的各种海报展示架、易拉宝在此可以充分展示。终端店主可以利用这种条件开展各种主题的互动活动以引流聚客、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互动参与式展示

随着消费者和品牌的沟通途径日益多样化,很多消费者不满足日益广泛的视频材料,需要眼见为实地亲自体验产品卖点和消费乐趣。

例如卷烟烟支中的各种爆珠颗粒、包装上的各种防伪标志、雪茄烟与酒类和其他饮品的配合体验,有很多内容只有在专业技术人员的亲自引导和示范下,零售户和消费者才能感受得真切。

微信图片_20230105151835.jpg

此外,作为工业企业品牌整合传播的一部分,不仅给予消费者一定的产品样品馈赠,有时候还聘请养生专家传授养生知识、文化讲师讲授卷烟品牌文化与本地地域文化,工艺师现场表演品牌文化相关茶艺、书艺、糖塑艺术等,令消费者获得品牌文化相关的多重趣味体验和特定文化享受。如黄山品牌在推广“甜润的徽烟”品牌新形象过程中,便注重将“焦甜香•石斛润”核心技术,以趣味的文化体验充分地在现代功能终端店堂内展现,消费者在产品体验过程中,得到更多的感官体验、文化体验、情感体验和互动分享体验。

这样做的一个显著效果是,那些充分参与了这类互动活动的消费者朋友都愿意和他人分享他的愉悦体验。他们甚至还会主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自己编辑的视频把所参与的体验活动分享给他的其他客户和朋友们,使品牌的传播获得社群上的病毒式连锁反映。

终端展示是品牌培育的基本动作。随着现代功能终端建设的深入推进,把深度参与式、功能分区式、互动参与式的终端展示与品牌推广活动相互融合,只有当静态的品牌展示与具体的动态的品牌推广活动结合时,多重文化体验的力量会将终端展示的效果进一步放大,从而让终端展示工作具有更基础、更灵动、更显著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