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麻雀店”带来“金点子”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连珍
A+ A

在传统的零售领域,卷烟、酒水、茶叶等商品虽然是销售主力,但千篇一律的经营模式不仅束缚了店铺的发展,也让作为店主的我感到同质化竞争的巨大压力。就拿我的店铺来说,多年的单一品类经营,让店里的收入越来越低。如何才能走出经营困境成了长期困扰我的一大难题。

清晨在四川省成都市地铁4号线迎来早高峰,不少上班族发现,站厅西侧的红旗便利店店长田素英正在售卖热腾腾的早餐。门店右侧,还多了一排自提柜。来不及在店内就餐的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提前下单,路过时自提,从此店里的收入也有了显著的增加。

“能在地铁站里买到早餐了,真方便!”一位乘客表示。之前,为了吃早餐,他每天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去早餐摊位,再花五分钟前往地铁。如今,他可以在十分钟内前往地铁买到早餐,方便了许多。

而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国君食品店原本只是一个普通杂货铺,据店主宋国君介绍,自从这家店接入了某新零售平台后,不仅提升了商品周转效率,还能够为居民提供洗衣改衣等多项便民服务。实现“一店多能”后,每月额外增收2000多元。

我开店的社区老年人居多,受此启迪,我计划在原来经营的商品品类基础上,增设老年商品专柜。我相信只要做好适老化服务,就一定能在“银发经济”中赚一桶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