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有时候,自私和贪婪会让人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

我有一位老顾客何姐,结识近二十年了,她人特别仁厚热心,只要我有需要,她都会义不容辞。这么多年来,她经常把她的亲朋好友介绍到我店里来消费,给我带来了很多生意,尤其在我遇到困难时,她都会千方百计伸出援助之手帮我解决。

记得2019年春节疫情爆发时,店里生意一落千丈,因为疫情限制出门走亲访友,致使店里很多产品卖不出去,一些奶制品眼看临期还堆了一摞,急得我天天在顾客群里费劲脑汁做推广,何姐看到信息后私信我,让我给她娘家两位哥家送几箱奶去,说她两位哥家人口多,子女都被隔离在家,几箱奶用不了几天就能消化掉。并把她两位哥家的小区位置发给我,让我到了小区门口,给她打电话,有人去接应。帮我解决了一大难题。

对这样的顾客,我本应该珍惜或者感恩,但由于我的贪婪,却伤了何姐的自尊。

今年我的店铺被选为美团自提点,平台上有拉新奖励。所以,为了奖励我不放过每一个进店的顾客,包括何姐在内。但是何姐再三表明不在平台购物,这是她女儿特别交代她的。可我却不甘心,每次何姐来,我都会有意无意地开导她平台购物无风险。何姐总是报以微笑起身离开。让我特别尴尬无助,发誓以后不再在何姐面前提及此事。

但有时候生活总爱开玩笑,越是不想碰触的禁地,越是让你无路可走。

有一天下午,美团有拉新活动,拉新五个人奖励二百元,如果拉新四个人的话是拿不到奖励的,当时离活动结束还有几个小时,如果拉不到第五个人的话,所有的努力都白费。正当我焦急万分寻找目标时,何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心里七上八下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直到何姐买完东西要离开时,我才鼓足了勇气,请求何姐帮忙,何姐愣了片刻,十分的无奈,但还是把手机递给了我,还告诉了我解屏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帮我完成了拉新任务,挣到了拉新奖励。可是看到何姐不悦的表情,我心里却很不舒服。尤其在那之后,何姐再没来我店里,还退了我的顾客群,这让我十分失落。

是我的自私和贪婪,让我失去了一位忠实的顾客。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尊重顾客的意愿,舍弃拉新奖励,也要保住客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