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大型超市”正在入局社群团购,2021年,零售业将再次被颠覆!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网客会
A+ A

  社区团购模式,在未来10年将彻底颠覆零售业,成为各行业最大的竞争堡垒。

  在时代变局下,不但互联网巨头要入局社区团购,抢占地盘,大型超市同样也要进入社区团购领域,抵御市场竞争。

1

  未来的零售业,将无法摆脱社区团购的围剿,大型的卖场、生鲜超市不想被时代淘汰,必须转变经营思维。

  何以见得?看完一组数据你就明白了。

  2020年上蔬永辉破产,负债8.59亿。2021年,永辉超市一季度净利润仅为2331万,与去年同期的15.68亿对比,下降了98.51%。

  这种现象不是个例,沃尔玛、家乐福等多家大型商超,都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大型商超的业绩正在日况俞下。

  出现这种现象,跟人们的消费需求与市场形态的转变有关。

  在渠道为王、物质匮乏的时代,大卖场可以靠丰富的物质,及位置优势,满足人们一站式采购的需求。

  因此,在传统的零售业中,大型超市拥有流量分配权,在市场中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如今时代变了,物质变得极度丰富,消费者的时间变得无比宝贵。

  人们如果驱车去超市购物,需要浪费更多的时间去停车、排队购物、而且还要大包小包的往家拎。

  面对这些困境,人们的购物习惯开始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非必须品就会到网上下单,刚需产品就会到附近的便利店去消费。

2

  如果说电商网严重冲击了商超的生意,那么社区团购,将置大型商超于死地。

  因为,社区团购能够真正地满足人们新的需求及购物习惯,能够实现在线下单、配送到家的服务。

  而且,有些生鲜果蔬产品,直接是清洗好、加工成了半成品,消费者购买产品后,可以直接食用,或者简单加工后食用。

  社区团购通过供应链整合,为消费者优选了高品质的产品,并提供了产品需求的解决方案,同时能够用更高的性价比及到家服务,满足懒人经济的需求。

  对于在城市生活的年轻人来说,社区团购模式,能够直接取代大型商超,成为新的购物趋势。

  面对互联网巨头与社区团购模式的围剿,大型商超该何去何从呢?

  在传统的商业形态中,都是以货为中心,以渠道作为制胜的法宝,所以大超市可以靠货与渠道,抢占流量产生业绩。

  但在货物严重包含的时代,人将是零售业成功的关键。

  大商超必须要通过社区团购模式,赋能更多的个人,以人(社区团长)作为流量入口与销售渠道,连接更多的消费者(人),实现在线下单,配送到家的服务。

3

  目前,沃尔玛已经在全国范围,试水社区团购,目的就是通过社区团长去连接人,服务人,做离人最近的生意。

  大型超市只有通过供应链优势、以卖场做背书,去赋能更多的新个体创业者(团长),才能以人为中心,打破线下流量的束缚。

  因为,在传统的商业模式中,经营逻辑都是中心化的,人们在线下购物必须到超市,到线上购物必须到电商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更新迭代,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每个人都成为了一种流量入口与经营体。

  大型的商超只需要把销售环节中的利润与社群团长共享,就能驱动更多的人,帮助超市推广、传播,销售。

  如果一个团长有一个或者多个,300-500人的老客户群,带来的业绩不亚于一家中小型超市。

  所以,就像沃尔玛这样的大型商超,如果招募10000名社区团长,就相当于新开了一万家线上的超市。

  在产能过剩的时代,货不再是竞争的核心,只有通过团长,以社区为中心,通过社群做营销场景,去连接更多的人,才能获取更多的流量及业绩。

  大型的卖场做社区团购,与互联网公司是不同的。互联网公司是以平台+仓储+供应链,赋能团长。

  就是消费者在团长的社群下单后,有平台同城的仓储中心配送到指定的位置,有团长送货上门,或者有消费者自提。

  对大型的商超去做社区团购来说,就是直接把超市变成了前置仓,超市相当于有两层的经营场景:一是线下卖场,另外是线上社区团购平台。

  消费者通过社区团长作为入口下单后,订单直接匹配到附近的大卖场,有卖场工作人群服装发货,然后由配送人员送货上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