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纳税人保护联盟:世卫组织缔约方会议必须尊重科学和消费者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40126105422.png

纳税人保护联盟(TPA)消费者中心指责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寻求限制性烟草控制措施时忽视了科学和消费者的权利,该全球机构正在准备今年的第十届缔约方会议(COP10)。

TPA的国际研究员Martin Cullip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关注的是MPOWER政策,该政策仅仅依赖于限制烟草产品的供需,而忽视了其他行之有效的帮助吸烟者戒烟的措施。

卡利普说:“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过去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它远远不够有效。”“20年前,当《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条约首次实施时,全球约有10亿吸烟者,这一数字没有发生有意义的变化。”

卡利普还说,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实行了几十年的限制性烟草控制政策,但大多数国家减少吸烟的速度不够快,将无法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将吸烟率降低30%的目标。

他表示,目前的做法侧重于控制和限制,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他说:“国际条约应该有三个主要目标:增加全球成员数量,鼓励各方实施与条约目标一致的措施,以及衡量其行动的结果。”“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有效地做到了前两项,但根本没有做到第三项。”

他补充说:“正是由于缺乏对结果的重视,导致包括世卫组织前卫生主任在内的许多人宣布其方法‘不符合目的’。”

卡利普说,世界卫生组织的重点已经从解决烟草烟雾的危害转移到对抗尼古丁本身。“减少死亡和疾病似乎不是他们的目标,”他说。“他们的做法已经转变为对尼古丁的攻击,尼古丁本身的危害很小,而不是致命的可燃烟草。”

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的“反科学立场”导致全球吸烟率上升,这让吸烟者感到困惑,更有可能继续吸烟,而不是考虑不燃烧烟草的更安全的产品。

卡利普还批评了世卫组织据称无视减少危害战略的做法,该战略旨在为那些不愿戒烟的人减少伤害。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一直未能尊重《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d)条,该条款将“减少危害战略”作为烟草控制的主要支柱之一。

相反,世卫组织提倡禁止。尽管对毒品的战争和现代历史上任何其他禁令都失败了,但世界卫生组织选择对尼古丁发动战争。这些建议分散了各国实施能够改善人民生活的措施的注意力。”

卡利普说,世界卫生组织的程序排除了公众的参与,无视消费者的权利,违反了渥太华宪章强调个人对健康选择的控制的精神。

他说:“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程序早就应该听取公众的意见了。”“支持减少危害的证据正在增加,世卫组织不能永远忽视在这场辩论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利益相关者。”

卡利普呼吁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其政策讨论中采用所有方法,诚实地评估证据,并允许更多的公众参与,以实现有效的烟草控制战略。

他还建议各国探索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替代方法,以解决各自的吸烟问题。

“继续做同样的事情,希望得到不同的结果,这是疯狂的。除非世界卫生组织认识到需要做出改变,否则吸烟者的数量不会显著下降。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不是敌人,敌人是吸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