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马塔:世卫组织报告“不科学”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40122110234.png

总部位于菲律宾的一个公共卫生倡导组织批评了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关于电子烟使用的最新报告,称该全球机构破坏了过去20年来吸烟者转向无烟产品在公共卫生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戒烟为好”组织主席小洛伦佐·马塔(Lorenzo Mata Jr.)表示,世卫组织继续妖魔化电子烟,无视大量科学证据。这些证据表明,电子烟、加热烟草和鼻烟等无烟替代品已经帮助英国、美国、日本和瑞典等国家的数百万吸烟者成功戒烟。

玛塔在一份声明中说:“现有的最佳临床和人口研究一致表明,电子烟导致成年人戒烟。虽然有必要监控青少年吸电子烟,但全面禁止电子烟只会加剧吸烟的流行及其相关的严重健康状况。”

作为一名菲律宾医生,玛塔表示,世卫组织未能区分电子烟和可燃烟草的风险是不科学的。

上个月,世卫组织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儿童,并防止电子烟的采用。世卫组织坚持认为,戒烟是对科学证据的歪曲,以符合其预先确定的结论,即禁止电子烟或对电子烟进行严格监管,就像对危险得多的香烟一样。

此外,世卫组织提供的数据表明,全球电子烟市场从2015年的78.1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235万美元。在2018年至2022年期间,一次性电子烟市场增长了116%,包括超过55万种不同的产品。

玛塔说,世界卫生组织对这种情况的诊断是有缺陷的,因为它没有承认吸烟者改用电子烟和其他无烟替代品导致有害物质接触的显著下降,也没有承认无烟产品比传统戒烟疗法对许多吸烟者更有效。

他说:“电子烟不会威胁公共健康,而是为吸烟者提供了一个戒烟的出口,这才是真正的问题。将这些创新产品标记为对公众健康的新威胁是令人担忧的,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实际上是在告诉吸烟者,继续吸烟比转向电子烟要好。这显然是错误的。”

“永远戒烟”强调,禁止电子烟的国家并没有根除电子烟,而是在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不受监管的地下市场,由于缺乏监管标准,这对公众健康构成了威胁。

玛塔说,这些禁令只会让肆无忌惮的犯罪团伙受益,他们乐于把这些产品卖给包括儿童在内的任何人,而对产品的成分和制造方式没有任何控制。

根据独立公共卫生专家的说法,电子烟和其他无烟产品提供了一个机会,通过过渡到尼古丁产品,大大降低了风险,没有燃烧,从而与癌症、心脏病和肺病等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作斗争。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烟草依赖研究中心主任彼得·哈耶克在评论世卫组织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类似报告时说:“考虑到这种转变将给公众健康带来巨大的好处,世卫组织采取如此强硬的反电子烟立场,有可能阻碍这一进展,这是自相矛盾的。这份新报告延续了这一传统,呼吁禁止风险较低的替代品,同时允许自由销售烟草。这份报告歪曲了证据,应该附带一个显著的健康警告。”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流行病学名誉教授约翰•布里顿(John Britton)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仍未能区分每年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的吸烟成瘾和不会导致死亡的尼古丁成瘾。

“世界卫生组织似乎满足于不一致的建议,即推荐用于治疗吸烟成瘾的药用尼古丁产品,同时又提倡禁止用于同样目的、但更有效的消费尼古丁产品。世界卫生组织鼓励非吸烟者,尤其是儿童,不要使用任何尼古丁产品,这是正确的。然而,对于全球超过10亿的吸烟者来说,电子尼古丁传输系统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问题。”

玛塔说,包括菲律宾在内的许多国家实际上选择了接受科学证据,并规范电子烟等创新无烟产品的使用,为吸烟者提供更好的戒烟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