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最高法院不受理风味禁令挑战

2024年01月1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路透社
A+ A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听取针对加州调味烟草禁令的法律挑战。

1月8日,法官驳回了R.J.雷诺兹(R.J. Reynolds)和其他原告对下级法院裁决的上诉,该裁决认为加州的法律与监管烟草产品的联邦法规并不冲突。

这一裁决结束了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围绕烟草限制的长期斗争。

2020年,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一项禁止所有调味烟草产品的法律,包括薄荷香烟,此前人们担心未成年人吸电子烟和吸烟的人数增加。

随后,烟草业和相关团体收集了足够的签名,发起了一项投票措施,阻止该州实施香料禁令。此举迫使加州将2021年1月1日的实施推迟到投票之后。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投票中,近三分之二的参与者批准了风味禁令。

加州投票后的第二天,雷诺兹与一家烟草零售商集团和一家电子烟商店一起提起诉讼,称联邦《烟草控制法案》优先于禁止销售调味烟草产品的州和地方法律。

2023年3月,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理由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早些时候的一项裁决,支持洛杉矶县的类似禁令。

加州的香精禁令于2022年12月生效,此前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烟草业早些时候提出的阻止该措施的请求。

加州是继马萨诸塞州之后第二个禁止所有调味烟草产品销售的州,马萨诸塞州于2019年通过了类似的立法。其他几个州也限制了调味电子烟产品,几个城市也采取了自己的禁令。

对香料禁令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说,禁令促进了马萨诸塞州附近州外的销售,并在加州催生了一个非法市场。在加州,替代薄荷香烟的产品也存在争议,健康组织和州政府官员警告说,新产品也违反了风味禁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