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律宾计划提高烟草税引争议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据报道,菲律宾财政部希望在2024年提高烟草税引发争议。

然而,欧盟-东盟商业委员会2019年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菲律宾因烟草走私损失超过110亿比索(1比索约合人民币0.12元)。该报告称,通过堵住非法烟草贸易造成的税收漏洞,政府可以弥补预算缺口,且从长远看也能提高经济体的信用评级。

菲律宾众议员Jericho Nograles表示,如果政府在不解决走私问题和不改善税收管理的情况下提高烟草税,只会扩大其收入损失。Nograles建议下一届国会应修改10845号法案或2016年的《反农业走私法案》,要求在走私市值100万比索及以上、构成经济破坏罪的产品范围中增加卷烟一项。

有关人士称,政府上调烟草税会推高正品卷烟的零售价,促使吸烟者转向价格低廉的非法卷烟,且将造成烟草制造和零售者的失业问题。目前,约有218万菲律宾人从事烟草行业。

杨琳惜编译自《星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