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端品牌就要有高端的样子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璐璐
A+ A

 3月8日,一加用一场“影像沟通会”宣布了与殿堂级相机品牌哈苏的深度战略合作。3月24日,一加9系列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总有故事 被影像看见”。一加科技CEO刘作虎表示这是一加八年旗舰集大成之作,今年当之无愧的“影像机皇”。可以说,一加手机高端之路步入正轨,借由一加手机的高端之路,笔者想谈一谈卷烟品牌的高端之路。

  市场从增量走向存量,高端品牌拼什么?

  相信每个时代中人都能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手机更新换代之迅速,手机也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刚需”。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年代,同质化产品越来越多,手机市场也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事实证明了,只有好产品才能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

  七年前,一加发布第一款手机,一个半小时的发布会,只用了一分钟介绍产品参数配置,用了大量时间讲述对好产品的理解,他们认为,一个品牌明确的观点、选择和态度,往往构成了高端品牌的核心。最新发布的一加9就是联合哈苏的影像特质来吸引消费者选择购买的。哈苏在影像上到底有多厉害?1969年阿姆斯特朗登月拍下的经典足迹照片就是哈苏拍摄的,应用到一加9上,副摄像头上升到主摄像头的级别,搭载5000万像素的索尼传感器,比苹果传感器大了420%。这样的硬实力让一加在高端机领域站稳了脚跟。

  所以,高端品牌就要拼特质化。如今的卷烟市场,同样是由增量共享转向存量分割,高端品牌在规模和价值之间不断寻求一个最佳平衡点。在增量放缓的情况下,高端烟更加注重综合实力,既要有高品质、又要有多元化的形式创新,更要有附加价值带来的精神满足。只有附加给高端烟某个特质,给予消费者一个明确的选择理由才会在激烈的高端烟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高端产品就要做出高端的样子

  高端始终是烟草行业的一个风向标、领航者。随着消费升级和美好时代的到来,高端消费会越来越受重视,高端烟的市场份额也将越来越大,地位越来越重要。因此,要做高端烟,就要在特质化的基础上实现立体化传播,就要有做高端的样子。

  第一,立足产品筑基高端。高品质是高端烟直面竞争的最基本条件,口感最为卷烟产品最为直观的感受,好抽是第一位的。虽然消费者对于“好抽”有着不同的定义,但在长期的卷烟消费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对中式卷烟的大体一致的共性认知,那就是烟草本香。玉溪(双中支翡翠)作为玉溪品牌超高端集大成之作,在品质塑造上有着诸多创新点。精选玉溪优质烟叶、运用微普生物调香技术,充分体现了玉溪品牌的清香风格,为高端市场带来一股新风。

  第二,立足体验强化高端。超高端产品要在有形、有价之外赋予更多无形、无价的品牌体验,只有让消费者意识到不至于一支烟,超高端的价值才能得到充分彰显。贵烟(国酒香30)通过“七步援酒入烟”技术增强了卷烟的仪式感和体验感,不仅实现了“烟酒不分家”从概念到技术再到产品家族的完美呈现,也成就了国酒香品类最大的价值感,诠释了贵烟的大美所在。

  第三,立足市场稳固高端。消费者理性回归是大势所趋,高端市场的消费需求依然存在,高端的购买能力也存在,新时代高端市场的培育应立足市场需求和适销对路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高端新品来说,摆脱“和大天一”等常规产品的异形化束缚,通过创新开辟品类新赛道获得市场竞争优势。

  综上,高端烟需要兼顾产品、体验和市场,这样的立体化传播才是卷烟品牌高端进阶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