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永胜烟草:烟田里开展主题党日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周前
A+ A

骄阳似火的五月是烤烟移栽的好时节,云南丽江市永胜县的农户们正忙着拉水、运苗、施肥、移栽,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繁忙的美丽田园画卷。

5月5日,一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在丽江市永胜县六德傈僳民族乡玉水村委会营盘村徐洪富家的烟田里进行。

徐洪富是一名老烟农,种植烤烟有10余年,今年种植了28亩烤烟,想要在最佳节令内移栽完烟苗,需要大的劳动力。支部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永胜县局永北仁和烟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十余名,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到徐洪富的烟田里,帮他栽种烤烟。

仁和烟科技术员子昭然说:“今天烤烟移栽,主要是膜下小苗移栽,也就是移栽前根据墒情每塘浇足适量的定根水,待定根水将要落完时进行明水深栽。待水完全落完后再进行环状施肥,施肥后用细干土进行盖塘,以便保住水分的同时降低膜内的湿度,全体党员迅速行动,科学分工,打塘分苗、栽种、浇水、喷施防虫药、盖膜,每个环节都干得认真仔细,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们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在田里移栽、浇水;有的帮助农户到集雨坑地点打水、送水。火热的场面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快速行动和标准化移栽,也展示了党员为农户服务的风采,党旗在田里高高飘扬,党徽在烟田闪耀。一株株烟苗便整齐排列在黑色地膜之下,小烟苗在奋力适应新的环境,早日焕发勃勃生机。

据了解,烤烟是六德傈僳族乡玉水村委会的支柱产业,很多村民因种植烤烟而摆脱了贫困。昔日的瓦房已经变成了楼房,今年采用膜下小苗移栽,种植烤烟面积有1100亩,比去年有所增加,目前已经移栽964亩,烟站职工包村到户,强化科技措施,确保在最佳节令内完成大田移栽任务。

这么热的天,你们水都不喝我们的,我家只有两个劳力,家有老母,儿子上学,你们来帮我大忙了,我家已经移栽26亩,今天是最后一块田了,徐洪富妻子感动的说。

时节就是命令,面对干旱少雨困难情况,为做好今年烤烟种植工作,为确保烟苗在5月15日移栽完毕,永胜烟草支部组织党员带头深入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努力为烟农办实事、解难题。帮助烟农完成抗旱移栽保苗等环节,保证烟苗成活率和烟叶质量,确保群众抢抓时节完成移栽助力。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减轻了烟农烤烟移栽的工作压力,拉近了干群的距离,增强烟农按时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将党建引领融入到生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