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流通品牌下乡 乡村振兴有我

——广东湛江农村卷烟市场调研有感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二
A+ A

烟草商业流通品牌的打造经营已有多年,以2017年大连网建会为重要标志,“金叶春天”“香溢零售”“20支”“金丝利”等商业流通品牌在行业内多点绽放,各尽特色,不断把烟草行业卷烟流通上水平推向深入。

这些流通品牌的涌现,本质上抓住了新时代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平台化等科技环境发展的利好因素,这也给传统流通业提质升级带来了有利契机。在连锁化、品牌化、平台化地打造流通品牌过程中,商业公司以直营连锁终端和加盟终端等的建设为重要抓手,在扎实的实践探索基础上构建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现代终端体系和运营方法。它不仅提升了零售终端建设效率与质量,促进了卷烟零售数字化发展,而且在增进工商协同培育品牌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

乡村振兴有你有我。针对乡村振兴中,农网销售中如何突破流通渠道不通畅、农村消费者如何获得更多质高价美的产品、如何助力农村居民发家致富等问题,烟草工商企业坚守“两个至上”初心,正在积极探索、献智出力。

微信图片_20230322153420.jpg

践行初心是出发点

烟草行业以践行“两个至上”作为不变初心,始终如一地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是烟草行业共同价值观。为此,烟草工业企业近年来一方面苦练内功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另一方面通过加强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产品研发针对性、增强产品适销对路、实施名牌战略等手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烟草商业企业作为市场流通的主体,密切对接工业企业和卷烟零售户上下游产销环节,以卷烟销售网络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建设工商零一体化共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工商零一体化共同面向消费者的良好生态圈,把自己的角色定位由过去的产品流通渠道商向平台服务商转变,使践行“两个至上”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日常工作角色和职责。

“共创共享”体现价值外溢

在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中,烟草行业把行业内的“共建、共享、共赢”“共创、共享”价值理念在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中自然地外溢,在助力乡亲们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通过实施流通品牌下乡行动,实现烟草行业农村销售网络与农村一体化、包容式发展。

共创——烟草流通品牌的建设需要一起参与。它既离不开城网也离不开农网,而乡村振兴行动同样既离不开农村居民自身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企事业伙伴的倾力支持。

共享——烟草流通品牌的建设追求的是多方共赢。从服务对象上,它不仅惠及农村零售户,而且将会惠及广大消费者;从经营模式上,它将从不仅涉及烟草制品产品,而且据悉它还将涉及支农产品。烟草商业企业将依托自身的物流和管理条件,以商业企业的名誉为农产品品质背书,为农产品的销售流通仓储和流通服务提供和创造便利条件,为农产品的广开销路引流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322153416.jpg

养护生态是长盛之道

烟草行业是一个具有农、工、商全产业链的行业,除了外部供应商企业外,它拥有50多万职工群体以及500多万卷烟零售户。在烟草行业内部,加强工商零一体化建设,把广大零售户作为“自家人”和“利益共同体”的一份子,涵养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生态,是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

烟草行业高度重视在乡村振兴中坚持共享的理念和共赢的心态,将在新一届的网建会上重点探索送流通品牌下乡、提升农网运行质量、主要围绕促进零售户提升效益,促进消费者购买便利,促进农民朋友销售便利等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烟草力量。

这不仅是烟草行业的初心使命,也是烟草行业实现长盛不衰的重要法宝。树欲大者必固其本,流欲远者必浚其源。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在广东湛江调研市场时,听到一位商业公司的朋友说道,“烟草商业企业依托自身在本地良好的信誉和实力,如今有义务也有条件做到拿出部分盈利来回馈农网零售户、农村消费者,在乡村振兴体现我们烟草人的担当和作为”。他的话很好懂,也很令人振奋,值得期待!

提升农网运行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是烟草行业刚刚布置的一个大课题,有很多问题值得思考,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作为徽烟工业企业的一员,徽商素有心怀天下、贾而好儒、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如今,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舞台上,我们和其他兄弟企业捧着一颗热心而来共襄盛举,可谓“万紫千红结对来,处处吹军号”。此次,徽烟工业企业应湛江市局的邀请前来调研市场、商讨合作与有荣焉,我们将在认真学习广东烟草同仁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也将积极有为,以自己的方式和广大同仁一道携手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