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西华县烟草打好“四张牌”提升市场监管实效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骐
A+ A

为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近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烟草专卖局打好“四张牌”提升市场监管实效,全力维护卷烟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法制宣传,打好“教育引导牌”。在日常市场巡查中,坚持教育引导和依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真假烟鉴别相关技巧培训,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方法,提高辖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以及群众识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

强化线索收集,打好“数据分析牌”。进一步提升线索搜集和举报信息分析工作的能力,围绕数据专卖建设,加强物流运输环节涉烟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分析,做到从数据中找线索,从线索中查案件,实现涉烟违法案件查办中的“数据赋能”。

强化监管重点,打好“精准管控牌”。加强“专销结合”,共同确定辖区内重点监管商户,对曾出现销量异常、真烟外流等问题的违规商户加大检查力度,摸清库存情况,分析违规动向,抑制违规苗头,做到精准打击,提高市场监管的有效性。

强化寄递监管,打好“联合执法牌”。加强与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协作力度,联合开展物流寄递涉烟整治行动,强化对高速卡口、寄递数据、物流站点的监控,严防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流通卷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