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省缙云县烟草专卖局:联谊村里的“新气象”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徐晓敏
A+ A

  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烟草专卖局积极行动,结对缙云大源镇联谊村,帮助该村脱离贫困,助力乡村振兴。

  缙云大源镇联谊村地处山区,距离缙云县城大约50多公里,盘山公路环绕,交通尤为不便。2017年,缙云县烟草专卖局与联谊村结对,根据现实需要,为该村“量身定制”发展方案,解决发展难题。

  此前,联谊村大会堂到后山是一条狭窄泥土路,“晴天一层灰,雨天一身泥”是其常态,严重影响到村民出行。联谊村下定决心要对路面进行硬化,但却苦于缺乏资金,一直无法开始修筑。

  得知村里要修路的消息后,缙云县烟草专卖局主动给予资金帮扶,帮助做好部分村民的思想工作,确保修路工作顺利开展。

  图为修好的路

  缙云县烟草专卖局表示,乡村振兴不仅只是物质支持,乡风文明、文化惠民、人文关怀等“精神扶贫”也尤为重要。

  在缙云县烟草专卖局帮助下,联谊村建立了自己的文化大礼堂,并配备了音响、桌椅、书籍等基础设施。该局还常去联谊村走访慰问,为老党员、困难村民送慰问品,策划建设村党建文化墙并给予资金支持。

  图为帮助建立的文化礼堂

  根据当地茶叶产业特色,缙云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村干部帮助低收入农户联系种养项目,增强村民学技能用技能的内生动力。

  此外,今年8月份,缙云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联谊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并定期联合村委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等文明新风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图为送《民法典》下乡

  缙云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抓好结对村联谊村的建设工作,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真情,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