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文明吸烟 > 正文

吸烟要文明 做人受尊敬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人们文明程度的提高,对吸烟者提出了新要求,就是吸烟要文明,这样,才能受到别人的尊敬。现实中,能够做到文明吸烟的寥寥无几,究其原因,在于吸烟者思想上不重视,致使吸烟太随便。太随便的吸烟行为,让别人感到反感,自然影响到自身形象,所以,要文明吸烟。

  吸烟要文明,思想上要重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重视,才能在行动上合拍,否则,行动将会出现乱码,是不利于完成预期任务的。吸烟者思想上重视文明吸烟,会时时刻刻注意吸烟环境,会减少“二手烟”的危害,自然会受到尊敬。如果吸烟者思想上不重视文明吸烟,随意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会受到处罚,遭受到别人的白眼,甚至把自己的形象糟蹋殆尽,那是不合算的。

    吸烟要文明,行动上要积极

    做到文明吸烟,行动上要积极,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那样,会影响到控烟效果。文明吸烟,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因为吸烟是种习惯,要想短时间内改变,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文明吸烟,在行动上要积极,不能总是慢半拍,要跟上国家局的要求,跟上控烟节拍,让文明吸烟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旦不积极,文明吸烟会大打折扣,那是不利于控烟进程的。

  吸烟要文明,措施上要得力

    文明吸烟,不是想办就能办到的,是个长期过程,还需要措施得力,才能达到预期效果。让吸烟能够文明,恰当的教育是必须的,还需要得力措施,才能把文明吸烟落到实处,否则,文明吸烟就变成口号,是不利于控烟的。得力措施,说到底是处罚,让吸烟者得到罚款或者制裁,这样,才能让吸烟者感到“痛”。

  吸烟要文明,观念上要提升

    加大教育力度,让吸烟者明白吸烟的危害,清楚“二手烟”的伤害,这样,自觉加入到控烟队伍,能够大大减轻控烟难度。吸烟要文明,观念要跟上社会的脚步,不能只讲吸烟,丢失了文明,那会影响到控烟。提升“吸烟要文明”的观念,靠一两次说教是改变不了的,需要在观念上提升,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吸烟者要想获得别人尊敬,只有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儿童妇女跟前吸烟,不在共用空间吸烟。一旦违反了文明吸烟,受到尊敬会大打折扣,是不利于自己良好形象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