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闲时看店,搓麻害处多

2013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明礼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麻将,乃中国“国粹”之一,闲暇时分约上三五知己,一杯香茗,几圈麻将,推胡之间,谈笑风生,在坊间打麻将无论是城市乡村、街头巷尾、茶馆店铺无处不战,打麻将既不是常规战,也不是运动战,而是持久战,牌友们是“轻伤不下火线”,誓死不离麻城。一时之间风靡大江南北,不愧为国人比较喜欢的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

  春节过后,笔者在下乡拜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店主和三五成群的人正在门口或店内边打麻将边看店,或眉飞色舞或凝神聚气,好不投入,当有顾客来购物时,店主或一路小跑慌慌忙忙,或无法分身干脆让顾客自选自己结账,有些店主认为这样没什么不好,既做生意又娱乐了,殊不知,这样害处非常多。

  一、影响购物环境,流失了顾客。购物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当有的顾客从门口经过时,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在打麻将,或烟雾缭绕或吆五喝六,很有可能就选择掉头而去,转而选择其他家店铺,这样就造成了客户流失。

  二、招待不周到,怠慢了顾客。店主与一干人等激战正酣,哪能有时间和顾客沟通,当有客户进店后,店主或虚于应付或急火急燎,顾客的需求自然得不到满足,顾客的心情自然不会好,容易给顾客造成了被怠慢的感觉。

  三、影响自己心情,耽误生意发展。打麻将姑且不论赌的大小,结果都是赢了欢喜,输了丧气,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影响了生意。久打麻将易成瘾,今日苦战,次日必然精神不振,意志难于集中,效率必然下降,长此以往,容易出现如计算出错,如驾车翻车等,久而久之,就没心情继续开店了。

  四、影响身心健康。搓麻将时,生理和心理上都处于紧张状态,随着牌局的变化,输家赢家都会出现大喜大悲的情绪难于自控。悲喜交错的心理反差,容易酿成失眠、多梦、神经衰弱以及反应迟钝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打牌时,久坐不动,腰背挺直,椎间盘和棘间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僵持状态,日久会出现腰肌劳损。并且由于久坐,使骨盆和骶胳关节长时间负重,影响下肢血液循环,致两腿麻木和肌肉萎缩,遂形成“麻将腿”。

  五、影响家庭,影响工作。经常打麻将不仅影响生意,而且影响全家生活,全家的正常生活遭到了破坏,老年人更受不了,孩子的学习也受影响了,笔者有时去拜访时部分店主因为打麻将没有时间和客户经理进行沟通,进而影响了对店铺正常拜访工作。

  闲暇时在店铺打麻将百害无一益,看似一举两得,实则害处不小,建议搓麻的零售户朋友可以多选择对健康有益的娱乐形式,如:闲暇时订份杂志或报纸等,通过报纸、杂志多了解一些经营信息,从书香隽永中收获精神力量,或闲暇时上上网,通过网络了解时事政治经济,既可以充实精神文化生活,又可以改善精神面貌,既能开阔视野、学习知识、丰富生活,还可以在阅读中提高经营技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